·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聚焦山水人文景观 电影摄制成苍南文化产业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5日消息:日前,以霞关镇等地为主要取景地的电影《小镇夕阳》在我县首映。近年来,我县利用投入电影摄制传播放式,让镜头对准当地山水风光和人文景观,摄制创作出一部部故事片、生活片,将当地的景观和民众生活艺术地搬上屏幕,吸引更多的外地人青睐苍南,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我县拍摄了《一个温州的女人》、《小镇夕阳》、《夹缬之恋》、《西红柿熟了》等多部电影。北京华辰星空影视文化传媒投资600万元拍摄的电影《爱在温州》,讲述温州企业人士的创业、爱情故事,取景点涉及我县大部分乡镇。这些影片的投资拍摄,有效推动了当地文化产业上台阶,全景式向外界展现苍南山水风光风土人情等旅游资源,一定程度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电影摄制热度也带动了地方人士影视创作热情,各乡镇普遍开展微电影创作。目前,龙港、灵溪等地先后成立了5个微电影工作室,从事乡镇地方微电影摄制创作。(庄千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