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酒驾无牌“小飞车”上路 一次被记25分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5日消息:24日上午,龙港交警在龙港镇文卫路开展查处无牌轻便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排气管被改装成大排气管的无牌轻便摩托车(俗称“小飞车”)。

  驾驶员虞某涉及准驾不符(持“C1”驾照驾驶二轮摩托车)、酒驾、未带驾驶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次性被记25分。因一个周期驾驶证记满24分(含)以上,虞某既要参加理论学习还要参加路考。

  当天上午9时25分许,交警在文卫路卡点执勤时听到不远处传来拉油门的“轰鸣”声,便意识到又有一辆“小飞车”来了,于是立即准备,成功拦截了“小飞车”。交警与虞某交谈时,发现其身上酒气浓厚,有酒驾嫌疑,正欲对其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检测时,虞某却坚称自己早上没喝酒,不可能酒驾。随后,交警将虞某带回队里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22mg/100ml,属酒后驾驶。“我早上没有喝酒啊,只是昨晚喝酒喝得比较晚。”面对检测结果,虞某道出了原委,称自己以为过了一夜,酒劲就会过了。

  交警提醒:目前市场上的无牌轻便摩托车大多不符合国家标准,无法上牌照。驾驶员多为年轻人,习惯将车改装成大排气管,即扰民又危险。交警规劝广大驾驶员杜绝驾驶“小飞车”,一旦被查获,一律扣留车辆并予以严厉处罚。(通讯员 魏良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