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我的“私人”园林 ——县城中心湖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周世一

  县城中心湖位于县城的中心位置,周边的居民或多或少都有来过,要么匆匆一瞥、要么漫无目的地闲逛、要么静静地享受她带来的宁静。之前,一有闲暇,我就“千方百计”地带着老婆、孩子来逛逛,权当是一次锻炼、一次家庭小旅游。

  在中心湖,有女儿各种拍照的pose、有老婆淡淡的微笑、有我自己难得的放松。每次来中心湖,都是惬意无比,忙碌一周的疲惫身心在这里总能找到一些安慰,在闲逛中不知不觉地抛散一些杂念、压力,甚至是工作中的丝丝无奈。慢慢地,我竟然深深地依恋上她,她不仅美,更重要的是我在这嘈杂、喧闹,还有点浮躁的小县城里寻得了一处宁静。

  有时,我会傻傻地坐在中心湖发呆,思考,散走。正走着,不远处的湖面上游来几只嬉戏的黑天鹅,那么自由自在,那么惬意,看到它们,我羡慕极了,甚至有点“嫉妒”,此刻我内心深处难得的放松、自在被这一场景引发,这种自由的感觉竟无需微笑来表达,我想可能是某些境界的愉悦感受并不是微笑所不能企及的吧!

  当她给我带来这么美好的心境时,我不自觉地停下,好想为她作一幅素描画来永久留住这一刻的美好。她的美不需要刻意描绘、装饰,不需要数清她有多少条小路、有多少棵大大小小的花草树木。想到这我又有些担心,深怕笨拙的自己不仅没能好好地展现她的美,反而化成了“东”湖,也可能是因为深怕自己写惯公文的冷酷、尖锐笔锋会伤害到她,也可能是因为她的美我还未感受完全。

  那么就让她的美先放在心里就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