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企业金融风险化解座谈会上强调:继续坚持“四方联手” 瞄准重点突破攻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8日消息:5月17日,在我县召开的企业金融风险化解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黄荣定强调,面对金融风险化解这一艰巨的任务,有关乡镇部门必须紧抓不放,毫不松懈,继续坚持“四方联手”,瞄准重点突破攻坚,持续推进信用建设,着力创造更优的金融生态环境、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苍南经济回暖向好态势。

  据了解,2013年以来,我县企业陆续出现“两链”风险,在县委县政府有力的领导下,我县推出了“十个一批”化解举措。截至目前,通过破产清算、和解及重组等方式完成风险企业处置32家,完成债务处置约40亿元。目前我县企业贷款的不良余额和不良率虽已实现了“双降”,但仍还处于高位,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会上,企业家代表纷纷就银行服务传统制造业,减少抽贷压贷,政府牵头协调解决互保链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议。

  黄荣定指出,经济金融秩序稳定,是一项触及发展根基、影响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抓好风险企业帮扶和银行不良贷款化解工作,事关苍南发展和兴衰荣辱,是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自2013年我县金融风波集中爆发以来,这三年多时间,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我县坚持积极主动应对,携手处置企业资金链、担保链断裂引发的金融风险,整个经济金融和社会大局始终保持稳定,社会面没有出现大的恐慌,做到了措施有力、配合有方、工作有效。

  当前,风险企业帮扶和不良贷款化解工作进入攻坚阶段。黄荣定要求,县政府要继续抓好协调、提供服务、强化督查,尤其要全面抓好企业帮扶十大举措等政策的持续实施落实,进一步加大力度。司法部门要推进司法处置提速提效,进一步缩短诉讼、执行时间,要严厉打击逃废债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银行和企业“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关系,坚持同进共退,继续加大同上级行的沟通、争取,不随意抽贷、压贷。县金融办、银监办要做好管理、督查工作,督促金融机构加强不良贷款化解。此外,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转变观念、回归主业,收缩战线,主动配合积极跟进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司法部门的帮扶处置,同时要主动谋求转型升级,激发发展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34家县镇级风险企业的化解工作,是金融风险化解的关键点。”黄荣定强调,县经信局和当地乡镇要加强分析研究,找准关键节点,制定“一对一”化解方案,综合推动运用融资支持、应急转贷、整合重组和破产重整、和解、清算等有效措施,提高分类处置效率,争取每月都有新进展、新突破,销号一部分。对暂时出现困难,但市场前景好、主业稳定的优质类企业,要梳理出一批,在分类帮扶处置的基础上,及时分析预判,介入帮扶,实行有针对性的重点保护帮扶举措,确保这些企业不因担保链的连锁传导而倒下,进而产生新的企业风险。各银行金融机构要积极争取上级行社和行业管理部门的政策支持,创新不良贷款化解手段,进一步提升金融借款案件化解效率。(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