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教育  -> 正文教育

北京海淀区发布5万余名儿童“大体检”数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区卫计委了解到,通过对海淀区186所幼儿园5万余名儿童的“大体检”发现,因为营养过剩导致的超重和肥胖成为主要影响儿童健康的疾病。此外,六成儿童都是因为跌伤而出现意外伤害。

  在近日召开的海淀妇幼健康工作会上,公布了一项海淀区学龄前儿童保健情况分析。去年该区对186所幼儿园的5万余名3至6岁儿童进行了一次“大体检”,结果显示,营养不良性疾病、贫血已经不是影响儿童健康的主要营养性疾病,相反,营养过剩导致的超重和肥胖则成为主要影响儿童健康的疾病。调查还发现,此外,儿童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均不能保证。

  海淀区卫计委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开发合理的室内运动内容和项目,以达到有效锻炼目的。同时,要求保健医生对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儿童进行专案管理,定期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及时反馈到班级教师和儿童家长。对肥胖儿童家长开展一对一的干预方案的研究和沟通,改变家长的一些错误观念和错误的养育行为。对于生长迟缓儿童将完成区级的生长发育促进门诊的转会诊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转上级医院进行诊疗。

  调查还对儿童意外伤害进行了统计。去年,该区共有77所幼儿园发生意外伤害,29所幼儿园发生事故,发生伤害182例,伤害发生率达0.32%,较2015年有所降低。统计数据显示,幼儿园意外伤害的主要原因依次为跌伤、钝器伤、锐器伤、他伤、攻击伤、烫伤、被下落物击中和交通事故。其中,跌伤是儿童意外伤害最高的发生原因,占所有伤害的64.29%。(记者张小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