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旅游  -> 正文旅游

夏日到中国最鲜美城市——三门“观海景、吃海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郭香玉)“三门湾、金银滩”。三门县海岸线370公里,海域500平方公里,岛屿166个,浅海60万亩,滩涂20万亩,是浙江海水养殖第一县,是中国青蟹之乡,浙江对虾之乡、牡蛎之乡、缢蛏之乡。

  青蟹,学名锯缘青蟹。三门县是浙江省青蟹产地,素有“青蟹之乡”之称。健跳一带沿海渔民历来采用网捕,当地人称“放蟹拎”;六敖一带则彩用做“蟹洞”,引诱青蟹入洞蜕壳捕之,特别肥壮。

  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介绍,三门湾处于我国东方黄金海岸,是一个半封闭型海湾,岸线曲折,湾型独特。雨季夹带大量养份入海,水质肥沃,同时港湾退潮流速大于涨潮流速,泥沙很少沉积,使港湾稳定,盐度适中,饵料生物丰富,海水中微生物富集度居全国海域前列。近海无工业污染,海水符合一、二类标准,非常适合小海鲜生长。美丽夏日到来,欢迎广大游客到三门“观海景、吃海鲜、购海产”。

  据悉,三门县蛇蟠岛上有个清风洞,感受这个千洞之岛,还能现场烹抓获的小海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