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黄启立:做小事情创大满意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薛建贺

  从警七年,他扎根社区,服务群众,精细管理,做小事情创大满意,深受群众认可和支持,被辖区群众亲昵称为社区“大管家”。他就是黄启立,苍南县公安局龙港分局社区民警。

  再忙也忘不了关心群众

  出警路上不忘给老人家带上一份午餐,这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凝聚着党群鱼水之情,警民鱼水之情。辖区李老太太报警,称她儿子不管她吃饭,也没有给生活费。黄启立接警后,在出警路上购买了食品带到李老太太家里,先照顾好李老太太吃完午饭,又找来李老太太儿媳妇做好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地解决好家庭矛盾。黄启立说:“关心群众,解决矛盾是民警的本分。”两年来,黄启立始终惦记着辖区的精神病患者小郭,多次到医院看望小郭,向医生询问病情。黄启立说:“虽然,小郭也不认识他,但有时间过来看看,心里总会踏实一点。”据悉,为了辖区精神病患者及时得到治疗,有效消除社会治安隐患,黄启立会同社区、村居干部,想方设法,多方协调,顺利地将他们送进医院治疗。

  再困难也要解决落户

  “再困难,再麻烦,也要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2017年3月13日,龙港居民林先生携带一面写有“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的锦旗专程赶到龙港公安分局龙跃警务室,将锦旗赠送给社区民警黄启立,感谢黄启立帮助将他的养孙女落户。据悉,林先生在龙港镇湖前西桥村家门口捡到一女婴,后交由其儿子收养。林先生准备给养孙女落户,但由于缺少必要的领养手续,一时无法顺利落户。在了解到林先生的难处后,黄启立热情服务,走访调查搜集相关资料,顺利帮助林先生的养孙女落了户。类似热情服务的小事可真是不胜枚举,辖区在押人员汤某未婚生育一个儿子,如今孩子8岁未落户口,面临入学困难。这眼看就要开学了,孩子没户口怎么办啊!黄启立获悉情况后主动上门找到汤某妻子黄某,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多方奔走相关部门,还申请进入看守所给汤某做了询问笔录,终于赶在开学之前给孩子落了户。事后,黄某送了一枚锦旗表示感谢,上面写着“急民所急热心肠,为民服务办实事”,或许这就是对黄启立的最好褒奖吧。

  群众安危始终挂在心上

  小困难要帮助解决,大隐患更要消除。黄启立所管辖的龙跃社区地处当地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特别复杂,严重威胁着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黄启立深入走访,细致排查,用心指导,帮助整治,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其辖区百有市场一间出租房,砖木结构,电线老化,缺少必要的消防设施,租住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按照规定予以临时查封,并责令限期整改。但由于房东本人远在外地,一时没办法赶回来,既不能按时整改,又不能把租金退回给租客。为了解决租客困难,黄启立帮助短期解决租房,还掏腰包垫付租金。与此同时,黄启立多方联系房东,敦促其进行消防整改。这样人性化执法,始终把群众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让群众纷纷点赞。

  如今,辖区群众有困难找他,居民有事情找他,大伙都很信任他,支持他。黄启立就是这样,总是把“小事情”挂在心上,因为在他的心里——群众的事都不是小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