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旅游  -> 正文旅游

敦煌鸣沙山禁止一切社会团体和个人旅游探险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5月11日讯5月10日,记者从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获悉,为有效保护鸣沙山月牙泉景观资源,即日起,禁止一切社会团体和个人深入鸣沙山沙漠腹地开展旅游、探险等活动。

  近年来,一些旅行社未经景区批准,私自组团在鸣沙山内进行徒步探险,不但对山体环境造成了破坏和污染,还发生了多起游客突发疾病、走失被困沙漠事件,极大地扰乱了景区旅游秩序。为有效保护鸣沙山月牙泉景观资源,推动鸣沙山月牙泉这一不可再生的景观资源可持续性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对环境的干扰和破坏,保持现有沙丘的原始状态,根据《风景名胜区条例》《旅游法》以及《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总体规划》相关要求,即日起,禁止一切社会团体和个人深入鸣沙山沙漠腹地开展旅游、探险等活动。

  同时,景区管理处将严格按照《风景名胜区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对擅自进入沙漠腹地开展旅游、探险等活动的行为予以处罚,并在各大媒体进行曝光,情节严重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移送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未经批准在景区内开展徒步、探险等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事故,一切责任由开展活动的社会团体或个人承担。因公进入山体保护区开展工作的,相关单位必须向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出具相应的证明及人员、车辆等信息,经管理处审核并报上级部门批准后,在管理部门监管下进入保护区。(伍策子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