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评论  -> 正文评论

[及时点]脱贫,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新华网

  我国确定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

  新闻: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今年中国品牌日的主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品牌,是国家实力的体现,承载着文化底蕴和价值理念。中国品牌要发扬“工匠精神”,既精益求精,又不断创新。我们相信经过不断努力,中国品牌无论到哪里竞争,都是主场。

   入学“查三代”?上海对“考家长”民办学校追责

  新闻:5月6日至7日,上海市集中举行171所民办初中、小学入学面谈。而自6日起,陆续有家长发布消息称,部分学校入学面谈,对家长提出考核要求,包括要求家长作答类似公务员行测题的问卷,以及填写包括外祖父母学历在内的背景调查表等。7日晚,上海市教委回应此事称,已对涉事阳浦小学、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简称青浦世外学校)两所民办学校,在全市教育系统内提出通报批评,要求其所在区教育局进行追责,并将要求两校公开致歉,同时核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民办教育主要是为了满足社会多元化办学的需求,其宗旨是为了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民办学校就算要择良才而教之,也不能择家长而录取学生。都是愿意奋斗的普通人,就别互相挤兑啦。

   去世“五保贫困户”仍是脱贫对象?安徽固镇多名干部被问责

  新闻:记者从安徽省固镇县委宣传部获悉,由于精准扶贫工作不扎实,去世的“五保贫困户”仍被作为脱贫对象上报,该县9名干部近日被问责。固镇县纪委近日通报称,该县湖沟镇周寨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相关人员对扶贫对象信息掌握不及时,核查不仔细,在“五保贫困户”蒋芹瑞2016年10月已经去世的情况下,2016年11月仍将其作为脱贫对象上报县扶贫办,被上级部门检查发现,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这些地方的干部为了谋求“政绩”,搞脱贫注水,致使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执行中走样,损害了政府公信力。请记住,脱贫,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

   三问旬阳干部“回炉”

  新闻:问题干部能否回炉淬火?《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办起“回炉班”,剧情引来一片叫好声。现实中,陕西再现这一场景:旬阳县国土局7人领导班子集体被免职后被“回炉锻造”。5月3日上午,旬阳县第一期“回炉锻造班”开班,15名学员接受集中培训教育,其中包括县国土局原党组班子7名成员。(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回炉”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这也是对干部自身负责的体现。当然,整治“慵懒散慢浮腐”,让干部真正实现“能上能下”,要继续对干部实施精准“淬炼”。

   万吨小麦被“遗忘7年”?实因经济纠纷致粮食出库难

  新闻:8日,有媒体报道,河南省新野县一家粮油有限公司仓储的1.6万吨小麦“被遗忘”7年,导致小麦变质,造成严重的粮食浪费引发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万余吨小麦滞留7年,是由于粮食仓储企业与中储粮公司出现经济纠纷,导致粮食出库难,致使流通受阻。(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双方究竟应该负什么样的责任,自有相关部门认定。罚钱也好,受处分也罢,那些变质的粮食却无法再使用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