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媒体看苍南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微博、微信、客户端等自媒体领域涌现出一批活跃的民间网络组织。苍南县因势利导,以“新媒体看苍南”系列活动为载体,邀请县内民间自媒体及县内外官方新媒体平台,一同组建媒体传播矩阵,以采风团形式不定期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该活动打通了民间与官方“两大舆论场”,吸纳了传递苍南好声音的有生力量,走出了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苍南路径。

新媒体看苍南-走进金乡

传承历史文化,再创辉煌新篇!苍南金乡庆祝建城630周年

11月3日,金乡城内街巷喧嚣,宾客盈门,高朋满座,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共同庆祝金乡建城630周年。“新媒体看苍南”也迎来新一期的“走进金乡”活动,40余位新媒体代表参加了金乡建城630周年庆典暨“九月半”文化节活动开幕式,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丰富而独特的民俗活动,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感受金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详情点击·苍南发布

·今天金乡630周年庆盛况现场航拍视频 ·苍南藏着一座630年的古镇,逛3个小时都不想离开!
·今天朋友圈全是金乡、金乡、金乡……(视频+图片) ·全国都羡慕死苍南了!居然藏着这么迷人的古镇!
·苍南金乡建镇630周年,热闹疯了!抓紧去围观吧! ·今天,我们相聚在630岁的金乡城,盛况空前!
·超级震撼!长这么大都没看过这个场面…… ·难得一见的金乡城,今天刷爆朋友圈!(多图)
新媒体看苍南-走进改革

新媒体看苍南改革: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深切期盼

10月16日,为探访我县改革工作成果,由县委改革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新媒体看苍南改革”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新媒体代表实地走访我县赤溪、藻溪、龙港等地,从养殖用海改革创新到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从垃圾分类制度到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以群众视角聚焦改革发展新景象。(详情点击·苍南发布

·苍南这几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完都惊呆了… ·这还是苍南吗?变化实在太大了~!
·浙江“美丽南大门”奏响的改革乐章,哪个是你最喜欢的? ·万万没想到!苍南这些改革已走在浙江省前列..
·苍南近些年的变化,你知道多少? ·将人民的利益进行到底—走进苍南改革
·新媒体看苍南改革——改革需要榜样 ·苍南华丽丽的蜕变,这些背后故事你知道多少?
新媒体看苍南-走进文化礼堂体育嘉年华

嗨起来!这是咱老百姓自己的体育嘉年华

9月25日,由县委宣传部、县体育局主办,各有关乡镇承办的苍南县农村文化礼堂体育嘉年华活动在岱岭乡富源村拉开帷幕。来自市、县的30余家新媒体代表们再次集聚,亲赴现场感受比赛带来的炽热激情,定格比赛中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详情点击·苍南发布

·轰天!苍南这帮人真会玩!开个运动会玩出了国际花样! ·趁年轻,多去苍南岱岭畲族乡走走!
·这件大喜事就在苍南这里地方举办 速看! ·这群人原来是这样的面对面来敲门?
·今天很多人还不知道,苍南的后花园原来在这里,太漂亮了.. ·发挥农村优势,实行文化强县,体育强县,助力苍南大建设
·苍南县2017年农村文化礼堂体育嘉年华活动 ·海量图片记录!苍南县2017年农村文化礼堂体育嘉年华活动
新媒体看苍南-走进百亿工程

看看苍南正在发生哪些令人惊喜的变化

8月30日,由苍南县委宣传部、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县发改局协办的“新媒体看苍南——走进百亿工程”采风活动火热启动。来自国家、省、市、县的40多位新媒体代表和网络大咖们迎着酷暑实地走访灵溪、龙港等地,用眼睛、镜头和笔触记录下苍南首批百亿重大项目建设的大手笔,由衷地连叹“惊喜不断”。(详情点击·苍南发布

·苍南这下要在全国出名了! ·新媒体看苍南--探访百亿工程
·苍南首批22项百亿工程项目今天集中竣工!为你点个赞! ·龙港人的一件大喜事,你必须知道!龙港人奔走相告
·“百亿工程”!苍南用诚意将城市打造成这样…… ·今天,苍南华丽蜕变了,他不信,现实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看"百亿身家"的城市拓荒者如何崛起 ·“新媒体看苍南”百亿重大项目集体俊工 扮靓浙江“南大门”
新媒体看苍南-走进气象

洞察“风云变幻” 传递“阴晴冷暖”

6月27日,“新媒体看苍南——走进气象”活动举行,来自人民网及市县各地的新媒体代表和网络大咖们陆续走进苍南国家气象站、县气象台、科普体验室、演播厅、校园气象科普基地、日月潭农业小气候站、霞关区域自动站等地参观探访,了解苍南气象事业的发展变迁,看专业气象人怎样在风云变幻中解读“天语”,传递“阴晴冷暖”,不断推进气象工作大众化、专业化、现代化建设。(详情点击·苍南发布

·VR:带你穿越时空 身临其境走进苍南气象 ·H5:新媒体看苍南--走进气象
·浙江苍南:新媒体代表走进气象洞察“天机” ·新媒体看苍南之走进气象
·看苍南如何运用高科技“海陆空”一体捕捉“天机” ·原来苍南的天气预报是这样来的,钱库人都知道吗?!
·这些天一直下的大雨,让气象局告诉你! ·探秘苍南气象:说好的晴空万里,为何转眼就细雨绵绵?
新媒体看苍南-走进矾山

世界矾都,那些不可辜负的美食与美景

4月18日,由中新网、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等媒体记者、“温州发布”特约摄影师以及苍南新媒体代表和网络文化工作者代表组成采风队伍,乘车前往有着“世界矾都”之称的矾山镇探寻美食美景。一路上,大家发挥技术优势和传播优势,发现、定格、宣扬美丽矾山。(详情点击·苍南发布

·《航拍矾山视频》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美丽之乡 ·游世界矾都 尝矾山美食—新媒体看苍南走进矾山
·假如明天没有wifi,那来矾山这座小镇走一走吧! .·【新媒体看苍南】矾山:美食与诗意之旅
·达康书记喊你快去矾山 ·新媒体大走访:品味矾山美食,乐享舌尖上的文化
·如果你来苍南,我一定带你去…… ·“世界矾都”舌尖上的矾山,五一长假好去处!
新媒体看苍南-网友互动

苍南新闻网 出品

新闻网站批文:浙新办〔2004〕53号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7991号

电话\传真:0577-68881650 68881658
电子信箱:cnxwzx@126.com 邮编:325800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行政中心146-15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