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河边惊现孔雀 警民联手救助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3日消息:孔雀作为百鸟之王,是吉祥、美丽、华贵的象征,一般只能在动物园里观赏到,然而日前,龙港新城展示馆附近小河边却出现了一只孔雀。这真是一只孔雀?为何会出现在河边?

  19日晚,龙港新城派出所接到一个特殊报警电话,称发现一只孔雀。民警到现场后,看到几名工人正守着一只边走边点头的大孔雀。据了解,报案人吴某系工地打工人员,晚上出门闲逛时发现草丛中有声响,上前查看发现一只大鸟,初看像野鸡,后叫来工友围观,大家一致认为是孔雀。这只孔雀身长1.5米左右,颈羽呈蓝绿色,吴某通过百度查询,以为这是一只绿孔雀,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于是不敢懈怠,马上报案。

  民警确认该动物应该是一只孔雀,经过了解不清楚为何会出现在这个地方。这只孔雀明显受到了惊吓,一直竖着羽毛戒备着围观群众。民警将它安置在工地的一个小房间里,同时联系林业局和绿眼睛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人员前来查看。半个多小时后,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简单检查了孔雀的身体状况并将它带走。工作人员称,这是一只雄性蓝孔雀(省重点保护动物)。这只孔雀虽然头颈处羽毛为绿色,颈部羽毛具有蓝孔雀的丝状特点,不同于绿孔雀的鳞状,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

  据了解,孔雀有绿孔雀、蓝孔雀之分,绿孔雀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蓝孔雀为珍稀半草食性非保护动物,可以饲养。绿孔雀是不允许捕杀的,蓝孔雀属省级保护动物,未经林业部门许可,不得将养殖孔雀卖进餐厅供人食用。(通讯员 李国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