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创首善之城 建平安县城——灵溪镇委书记黄悌敏谈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3日消息:“灵溪镇是苍南县城所在地,代表着苍南的对外形象,灵溪的平安建设抓得实不实,成效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平安苍南的创建大局,因此我们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将通过五年的努力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首善之城。”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黄悌敏在谈及平安建设工作思路时说,2017年,灵溪镇将紧紧围绕苍南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总目标和“五个发展定位”的具体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平安建设攻坚战,为灵溪百姓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安宁的社会环境。

  黄悌敏表示,为了做好平安创建工作,去年以来,灵溪镇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强化各项平安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着力。

  一是全力抓好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以灵溪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深入推进镇、社区、村居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真正使镇、社区、村居干部进网入格;进一步规范建设社会治理指挥平台,新增社区指挥室4个,科学划分558个网格,配齐配强网格员,每个网格员配备“平安通”手机,落实网格职责、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排查网格基础信息,做到问题即排即录;镇属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办结时限,及时处置平台流转信息,做到日清周结。同时,根据平安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出台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对社会治理“一张网”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实行挂牌整治,力促全镇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是全力做好社会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群防群治和邻里守望工作,全面实施平安社区、平安村居、平安校园、平安工地、平安企业等创安活动。进一步完善镇本级、各社区、各行业调解委员会,培养一批调解能手,严格执行“135”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化解各种邻里纠纷、交通事故、企业工伤事故、欠薪事件、非正常死亡事故等社会矛盾,避免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行为的发生。通过领导包案、接访下访、责任捆绑等措施,力争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和重大涉稳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我镇将结合大拆大整、城中村整村改造等攻坚行动,开展治安、消防大巡逻,全力消除危旧房和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居住环境。

  三是全力打造灵溪平安建设铁军。严格按照县委“铸铁军、打硬仗”有关要求,以镇属各部门、各社区、村居干部为主体,整合平安志愿者、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做细做实平安巡防队伍建设,建立1万名平安志愿者队伍,把“平安灵溪”建设持续推向深入。领导干部和镇机关干部全部上一线、上火线,深入基层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班子领导定期带队在各自分管领域开展平安专项督查活动,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各社区、各村居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质保量完成本辖区内平安建设工作。(记者 刘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