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新一届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供职发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致力“六项工程”  以实际行动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新发展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大家好!经县委提名我为县司法局局长人选,提请本次县人大常委会议审议,这是县委、县政府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鞭策。今后五年是我县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力服务县委“1+5”目标定位的关键时期,司法行政工作担负着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重要职能,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面,根据会议的安排,我向大会作供职报告,并诚恳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对我的任职审议:

  第一,勤于学习,以学促用。作为局长能否履行好职责,自身素质至关重要。为此,我将按照新形势、新岗位、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要把学习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和推进工作的动力,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切实消除影响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切实解决影响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司法行政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探索我县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做到政治理论、法治理念、业务知识、工作实践的有机统一。同时还要努力加强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学习,拓宽知识面,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坚持学用结合,找准、抓住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关键环节,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力求在任期内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起色、新成效。

  第二,忠于职守,依法履职。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决策者,我要严格忠于法律,依法行政。根据苍南县情,结合职能要求,我将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法治、促进和谐的基本理念,致力于通过以下“六项工程”来彰显司法行政职能:一是深入实施基层司法所建设“增星提质”强基工程,推进规范化司法所星级升位;二是深入实施法治宣传教育“与法同行”利民工程,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法律素养和社会法治化水平;三是深入实施人民调解“和谐使者”安民工程,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四是深入实施社区矫正“引领新生”管教工程,有效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帮扶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深入实施法律援助“温暖民心”惠民工程,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六是深入实施司法行政干警“铸造铁军”亮剑工程,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创先争优。

  第三,严以律己,接受监督。履行新职务后,我将秉持勤政廉政、干净担当的一贯作风,牢固树立勤政为民、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清清白白为官,实实在在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要加强班子成员之间、同志之间的团结,做到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全局形成讲大局、讲团结、讲配合、讲奉献的良好风气。要始终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自觉接受县人大监督,及时报告工作,认真听取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并切实加以整改和落实,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如果本次会议通过对我的任职,我一定将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作为工作的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新发展,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县司法局局长 林光锋)

  
忠诚履职 担当有为 奋力谱写苍南财税事业发展新篇章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大家好,非常荣幸今天再次被组织提名为县财政局局长,由衷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厚望。若能任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恪尽职守,勤勉务实,廉洁奉公,紧紧围绕“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战略部署,带头冲一线、上火线,坚决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一、坚定信念,忠诚如铁。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立身之本,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始终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切实增强“五种意识”、提升“五个力”,对党忠诚、对苍南事业忠诚,积极投身“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牢固树立依法理财治税的理念,注重专业素养的提升,积极探索财税工作的内在规律,努力提高领导工作的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二、争先实干,担当如铁。紧扣我县“1+5”发展目标定位,立足财税职能,扎实做好“生财、聚财、用财”三篇文章。进一步树立“大财政”理念,依法有为组织收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大事;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着力撬动地区产业提升,大力培植发展税源经济,千方百计壮大地方财力;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多渠道、最大限度地筹集建设资金,为我县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三、改革创新,恒心如铁。密切关注上级改革动态,积极探索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健全完善从严规范理财新机制,抓好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财政监督、资产处置、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在如何管好“花钱”的效果上持续发力,探索建立正向激励和负向约束机制,进一步提高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和执行落实的有效性。优化财税服务,加快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推动财税改革发展。

  四、依法理财,尽职如铁。牢固树立理财为民的理念,依法履行财政职能,始终把依法行政贯穿于财税工作的全过程。完善依法决策机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确保决策过程的科学民主。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审计、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高质量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五、从严治队,作风如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以上率下,立说立行。通过系统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提升、改革提效、铁纪锻造、活力财税”五大提升工程,铸造财税坚强铁军,努力把财政局建设成为领导放心的工作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的服务部门。

  总之,我定将不辜负组织和人大常委会对我的期望,尽职尽责,竭尽所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倾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以上是我的供职表态,恳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谢谢!

  (县财政局局长 杨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