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点亮不灭的阅读之灯 世界读书日,城市文化客厅如约开启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叶怀欣/摄

 

  陈宝珍/摄

  

  来源:微信朋友圈

  苍南新闻网4月23日消息: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从今天起,无论你是想抿一口咖啡,扫除满身疲惫,还是想找一个角落,寻找片刻宁静,亦或是捧一本书,寄放心灵的荡漾,都可以到坐落于美丽中心湖畔的“客厅”来,寻找一份属于你的品位。由我县政府与半书房众筹团队合作打造的公益文化空间——“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在世界读书日,伴着朗朗书声,崭新开启。县委书记黄荣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县领导林森森、黄悌敏、叶信迪、曾迎玲、李晖华等参加开启仪式,与广大书友一同见证苍南文化的“大事件”。

  一本书可以温暖一个人,一个书房可以温暖一座城。继苍南首创以众筹方式创办民间公益图书馆“半书房”之后,由政府和民间联合推出的“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是我县推广公共阅读、推动文化发展的又一尝试。“城市文化客厅”面积700余平方米,位于中心湖公园黄金地段,由县政府免费提供场地和协调相关事宜,25位半书房众筹人发起,最终共50余位阅读爱好者众筹创立,并负责具体运营。“客厅”内设阅读区、展示区、艺术电影区、沙龙中心、音乐中心、户外休闲区、研修室、艺术长廊、露天休闲广场、咖啡休闲区等,藏书1万余册,兼具城市书房、独立书店、人文会客厅、艺术微展厅、影音空间等功能,是苍南众筹文化品牌“半书房”的升级版,定位打造一个专为心灵构筑的家园,一个关于阅读、咖啡、音乐和梦想的空间,一个典雅而富有韵味的艺术殿堂,一个静看尘世喧嚣的客厅。

  “城市文化客厅”开设人文阅读空间,倡导“无差别、无门槛、无收费、零距离”理念,实行24小时开放,并将与县图书馆合作,资源共享,自助借存,打造24小时不关灯的实体自助图书馆,实现无人值守、自助服务、诚信借阅等特色。人文会客厅将定期开展名家思想沙龙、百家思想汇、知行读书会等,邀请国内一流学者来苍讲学,或邀请苍南本土学者、作家、书法家、艺术家进行沙龙分享,提升本土的文化海拔,满足“从苍南看世界”的提升需求。微展厅将着眼书法、绘画、摄影、器具等微型展览,补充县文化馆大型展览的空间。影音空间将观影和赏乐升级成为另一种阅读方式,定期开展艺术欣赏、小型音乐会、诗歌朗诵会等,凝聚本土音乐、艺术人才,培育城市艺术市场,活跃文化氛围。

  黄荣定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符号和名片,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发展动力,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苍南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文化不可或缺。“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为苍南点亮不灭的城市阅读之灯,为公众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和服务,为各种文化产品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为公众提供各种内容的沙龙和深度的对话与交流,必将以满满的文化正能量,温暖整个苍南,提升苍南的文化海拔。当前,阅读正成为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共同的追求。“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的顺利开启,是一个美好的开端,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苍南,让浙江南大门的美丽从这里开始。(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