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跨越千里的握手——江苏省响水县公益性社会组织来苍南考察学习交流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1日消息:4月16日至17日,江苏省响水县文明办组织12家公益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不远千里,来到苍南县考察学习公益性社会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特色工作。

  在苍南县文明办、龙港镇宣传统战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响水县考察团一行首站来到由响水籍“的哥”王剑创办的苍南县新风志愿服务中心考察。王剑介绍了他的公益理念,强调“公益区别于慈善,公益是一声声的呼唤,呼喊每个人原本的善良!公益是一点点火种,点燃一片片爱的心田!公益是一盏盏灯,点亮一份份新的希望!公益必须实实在在,要保持它原有的纯洁,一定要不忘初心。”在观看了新风志愿服务中心公益活动宣传片,聆听了公益心得和相关故事后,响水的公益同仁们称赞新风志愿服务中心是一家理念先进、组织规范、制度健全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很值得学习借鉴。

  4月16日下午,响水县考察团一行来到距离龙港镇20多公里外的藻溪镇的一片丘陵地。这是抗台英雄、江苏省首届道德模范王得付曾经抢险救人的乡镇。响水县文明办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王得付同志的先进事迹。2007年7月起,台风接二连三袭击苍南。王得付尽管已身患重病,但还是主动参加当地出租车防汛应急服务队。他强忍剧痛,“圣帕”、“韦帕”双台风中不顾个人安危,带病救援,转移了近百名群众。台风过后,他悄然离开苍南,回到家乡医院检查身体,却被诊断为肝癌晚期。王得付隐瞒病情,抱病抗台救灾,事后又不想给组织添麻烦的事迹经媒体宣传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苍南县、响水县两地党委、政府高度赞扬王得付见义勇为的精神,发起向王得付同志学习的号召。各界群众先后为王得付募捐善款21万进行救治,但他终因病情加重,离开了人世。2015年3月,苍南县新风志愿服务中心和苍南有关部门协调,联合多家志愿组织,协同162名志愿者在富山村向阳的山坡上栽植324棵楠树,树立纪念牌,命名为“共青林”,并约定每年组织志愿者们借助护绿、宣誓,来缅怀王得付。在活动现场,响水县考察团的各位同志都被王得付的先进事迹感动,全体面对“共青林”和王得付纪念牌三鞠躬,表达对他的崇敬之情。

  4月17日上午,响水县考察团一行来到龙港公益园考察学习。公益园负责人林振雷介绍了各组织的服务性质和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在活动现场,苍南县文明办、龙港镇宣传统战事务局负责人还重点介绍了苍南县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成果和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响水县文明办负责同志对苍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响水县在推进美德银行、美德广场和美德基金会等方面的特色做法。苍南县和响水县的各公益组织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志愿服务、打造特色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4月17日下午,响水县考察团一行来到龙港镇云岩社区中对口村考察学习。中对口村居家养老服务、生活垃圾分类和发展观光农业、种养殖业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让响水县的考察者感到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响水县考察团的行程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却拉近了响水、苍南两地近1000公里的距离,搭建起友谊的桥梁。双方约定,今后进一步开展交流活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扎实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和思想文化高地建设,创造新亮点,打造新品牌,争当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