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新一届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供职发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狠抓重点 突破难点 全力推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发展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经县委推荐,县长提名,作为本届县政府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人选,我感到很荣幸。如果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我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个角色理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履行好职责,尽心尽责干好工作,不辜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对我的重托,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我将始终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才干、驾驭全局能力的重要途径。一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要认真学习全国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钻研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宗教工作业务理论知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三要在实践中学习,逐步积累工作经验,努力提高实际工作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本领。

  二、敢于担当,确保完成任务。我县是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重点县,民族宗教工作复杂,工作任务艰巨,面对这种形势,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和压力重大,但我敢于担当,具有克难攻坚的勇气。我将同局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局同志,紧紧围绕县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1+5”战略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民族宗教工作的主要任务,狠抓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发展。

  三、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在工作过程中,要强化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切实将民族宗教工作置于法律、法规的框架下进行。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履行职责,坚持底线意识,管理好民族宗教事务。同时,自觉接受县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定、决议和制度,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积极配合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的视察、调研和评议工作,不断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制化。

  四、廉洁从政,树立良好形象。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觉加强道德、廉政修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规范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切实加强监督制约,从自身做起,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注重发挥好班子成员的作用,主动维护班子团结,努力形成风正气顺心齐的良好形象。

  谢谢各位主任、各位委员!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 杜声亮)

 勤政廉政 依法行政 努力打造阳光民政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厚望,提名我为县民政局局长人选,如果县人大常委会能通过对我的任命,我一定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认真履行民政“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职责,竭尽全力为苍南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为我县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谋好工作思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和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和民政业务学习,从民政工作职责出发,着力解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着力在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基层治理和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在新形势、新情况、新环境下更好地履行民政职能的思路、措施和办法。

  二、带好班子,铸造民政铁军。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的目标,以“谋事布局一盘棋,工作热情一团火,个人形象一面旗”的要求,抓好班子建设,以“敢担当、打硬仗、出实绩”的要求,抓好民政队伍建设。坚持做到从严作表率、从严带队伍、从严育干部、从严抓作风,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苍南民政铁军,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干字当头,打好民生硬仗。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民政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因此,我将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量,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按照“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勇立潮头”的要求,全力抓好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两大工作体系建设,打好民生改革发展各项硬仗。不断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全力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实现“七连冠”目标。突出抓好养老服务、关爱困境儿童、殡葬改革、避灾安置场所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确保工作有明显的突破。全力做好全国县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试点工作,为全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苍南示范经验。

  四、廉洁行政,构筑阳光民政。严格按照“为民、务实、勤政、廉洁”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机关效能建设。自觉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做出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意见,主动配合做好县人大常委会的视察和调研等工作。勤政廉政,依法行政,努力打造阳光民政。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我一定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使命,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决不辜负县人大常委会和全县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

  谢谢大家!

  (县民政局局长 杨家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