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卫监部门严管生猪交易 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9日消息:近日,县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召集全县生猪交易所负责人进行座谈,传达省农业厅《关于深化推进外来动物及其产品调运“严查严管严打”专项监管行动的通知》精神,加强生猪交易管理,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县动卫部门要求生猪交易所落实主体责任,按规定进行备案、报验,对违规调运3次以上的经营户,将列入“黑名单”重点监管,从严调运备案审核。卫监人员还为生猪交易所免费分发“瘦肉精”快速检测卡,要求调运户做好生猪调运前尿液检测,抽检比例从原来的3%提高到5%,一旦怀疑,立即拒调,坚决遏制“瘦肉精”超标生猪流入我县。生猪交易所责任人纷纷表示,一定会依法调运,合法经营。

  据悉,下一步卫监部门将加大对外来动物调运、屠宰等环节的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调运生猪的行为,杜绝未经检疫的生猪流入我县市场。(记者 缪依含 通讯员 姜溯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