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结婚数月多次被殴 女子不堪家暴诉请离婚获支持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9日消息:近日,县人民法院对苏女士诉杨先生离婚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支持苏女士的离婚诉求,并对她遭受家庭暴力的损害赔偿请求予以支持。

  苏女士与杨先生经人介绍相识,于2016年1月28日登记结婚。婚后,因生活琐事经常吵架。结婚不到三个月,杨某就对其使用言语暴力,并实施殴打。去年9月开始,双方分居至今。今年3月3日,苏某向法院起诉,诉请判令离婚、判决被告杨某因过错补偿原告损害赔偿金2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虽为合法婚姻关系,但在共同生活中未能妥善处理夫妻感情,经常吵架,双方结婚时间短且未生育小孩,期间被告对原告进行多次殴打,应视为夫妻感情破裂,现原告诉请离婚,法院予以准许。被告在短短的共同生活几个月时间里两次对原告进行殴打,且给原告的身体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后果,应认定构成家庭暴力,原告诉请被告支付损害赔偿金,应予支持。但原告主张赔偿数额过高,具体数额应酌情确定。法院遂依法判决准予离婚,并判被告杨某给付苏某精神损害赔偿金2000元。 (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