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灵溪女孩穿越到古代成《极品家丁》萧玉霜 《妈妈的牵挂》讲述女儿成长故事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吴云兰

  由优酷、华策克顿集团旗下上海剧芯文化、泰洋川禾文化传媒联合出品,滕文骥监制,王为执导,咪蒙编剧,陈赫、金晨、尹正、李溪芮、SNH48林思意领衔主演的31集电视剧《极品家丁》近日开播,收获较高收视率。其中的主演林思意是苍南灵溪人,在剧中饰演萧家二小姐萧玉霜。

  《极品家丁》讲述了现代人林晚荣无意中穿越到古代,成为萧家大宅里一名光荣的家丁林三,遭逢无数奇遇后成为“天下第一丁”的故事。其中,SNH48成员林思意在剧中饰演萧玉若的妹妹萧玉霜一角。剧中,萧玉霜从最初的一个刁蛮任性的富家小姐,到后来能管理家中事务的大家闺秀,是林三(三哥)改变了她。仔细点还会发现,萧玉霜是最信任三哥的人。举个例子,在萧家即将走向没落的时候,只有萧玉霜一直信任林三是那个拯救萧家的人;在那次京城郊外去送萧夫人,所有老婆都看着三哥坐马车走了,都以为是去见哪个小情人了,只有萧玉霜相信他是去办正事了,其实去了千绝峰。林思意扮演的傻傻二小姐,爱情的痴忠人儿,看点十足。

  林思意现是国内人气少女组合SNH48的成员。拥有“宅男女神”之称的她自出道以来便坐拥超高人气,被众多少男少女奉为人生偶像。作为SNH48的二期成员,林思意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并不是艺人。当时还在北京某杂志社上班的她机缘巧合下被经纪公司高层一眼相中,力邀她参加了SNH48的成员选拔比赛。然而,放弃平凡稳定的工作去追逐一个华丽而未知的星梦,如此冒险的想法势必遭到疼惜女儿的林妈妈的强烈反对。至于最后的妥协,完全是因为林思意一番坚定而真挚的陈词,她说自己从小就爱表演,目前杂志社的工作也实非所爱,这次的比赛能让她离自己真正想要的更进一步,她不想放弃这难得的机会。

  尽管林思意如愿进入SHN48,然而这个完全以粉丝经济支配的女子组合实质上出道后的竞争仍是非常激烈。为了能留在组合内不被pk掉,林思意每天都忙碌于各种艺能训练,粉丝互动以及马不停蹄的公演活动。在这样目不暇接的工作强度下,就算是身体受了伤,林思意也不得不强忍着疼痛放弃治疗。而且自出道后,林思意与妈妈的见面次数也变得屈指可数。林妈妈在湖南卫视《妈妈的牵挂》节目录制过程中爆料,她已经大半年都没见过女儿。尽管一直面带微笑,但我们都能感受到林妈妈笑容背后的苦涩与淡淡忧伤。

  此前,自SNH48林思意将以主人公身份加盟《妈妈的牵挂》的消息传出,粉丝便一直热切期待希望可以在节目中看到偶像不为人知的真实一面。在《妈妈的牵挂》中大家看到林思意苦涩、辛酸甚至精神崩溃的画面。不历经风雨,怎么见彩虹,这个90后的灵溪小女孩能走到今天这个高度,她总是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辛苦。

  在SNH48团体中,每个人都有各自擅长之处,然而她们的擅长也往往容易凸显出其他成员的不专业。相比起有舞蹈功底的队友,从小舞蹈并不突出的林思意在训练时便总像是慢半拍似的,跟不上大家的节奏。为了不拖累整个团体的进度,懂事的林思意不得不挤出更多时间单独操练,甚至腿伤未愈时也丝毫不敢懈怠,主动拒绝接受长时间的诊疗。

  腿伤的生理疼痛加上彩排状态不佳所导致的巨大心理压力,圣诞公演前的林思意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越紧张越出错,越出错心越烦。眼看着演出时间愈发临近,自己却仍是不在状态,还要在全体成员面前被老师再三点名批评。被逼近崩溃边缘的林思意终究还是难以承受,情绪大爆发到在彩排现场失声痛哭。

  看着女儿追梦的道路走得如此辛苦,林妈妈在《妈妈的牵挂》节目也忍不住偷偷抹起了眼泪。特别是眼见林思意伤心过后仍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笑容满面在舞台载歌载舞时,那份揪心恐怕只会愈演愈烈。

  想知道更多少女偶像的真实养成记,请苍南人关注今后的林思意,相信不久的将来,苍南又会走出一个女明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