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货源供应充足 节日效应显现 今年首季我县商品价格稳中趋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县统计部门了解到,根据各监测点上报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县市场上货源供应充足,但受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效应影响,商品价格总体水平呈稳中趋涨态势。特别是水产品、液化气价格震荡上扬。副食品、建材价格窄幅内波动上扬,肉禽蛋、水果价格涨跌互相,蔬菜整体价格震荡回落,而粮食、食用油、农资类价格持续平稳运行。

  据悉,2月份春节期间,我县水产品价格全线震荡上扬;3月份春节过后,市场需求减少,水产品价格上涨幅度变窄。3月份,水产品中淡水鱼价格以稳为主,海产品价格稳中有涨。带鱼(冰鲜)、海虾、子梅鱼零售价格每500克分别为27元、38元、85元,月环比分别上涨3.8%、18.8%、6.3%。

  另外,一季度我县液化气价格先扬后抑,呈倒“V”型走向。液化气季平均零售价格每罐105.5元,季环比上涨16.7%。3月份,液化气零售价格每罐102元,月环比下跌5.6%。一季度我县副食品中糖类价格稳中稍涨。绵白糖、白砂糖、红糖季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分别为4元、4.4元、5.7元,季环比分别上涨21.2%、22.2%、11.8%。水泥、线材、彩钢板等建材整体价格弱势上调。预计后期,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市场需求的增大,我县建材价格将持续微幅波动。

  我县一季度肉禽蛋市场上猪肉价格先扬后抑,禽类价格小幅下挫,鸡蛋价格持续震荡回落。从走势看,春节期间,肉类价格微幅波动,小幅上扬,活禽类、鸡蛋价格受禽流感疫情影响价格下挫;春节过后,肉类市场需求较淡,肉类价格稳中趋降,活禽类价格平稳,鸡蛋价格持续回落。3月份,我县肉禽蛋市场上,猪肉价格略有回落,鸡蛋价格跌幅明显,鸡蛋零售价格每500克分别3.2元,月环比下跌10%、5.6%、11.1%。同时,一季度我县水果价格有涨有跌,蔬菜整体价格震荡回落,持续在低位弱势运行。列入监测的37个蔬菜品种季零售简单平均价格每500克3.8元,季环比下跌17.4%。3月份,我县蔬菜整体价格涨幅趋缓,37个蔬菜监测品种呈“涨6跌6平25”现象。(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舒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