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诈骗出新招 “卖家”主动退款 买家被骗数万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6日消息:网络诈骗频出新招,不法分子冒充淘宝卖家谎称网购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引诱受害人从网络贷款平台上无抵押贷款,然后再以扫码完成退款为由将受害人的贷款套走。

  12日,苍南的曾女士接到自称是某购物网站售后客服的电话,说其在店铺购买的服装,因质量有问题,要给其退款。由于对方在电话中详细介绍了曾女士购买的服装大小、尺寸、颜色,曾女士信以为真。

  对方称需要通过支付宝退钱,让曾女士点开支付宝里面的“芝麻信用”,再通过该应用的“招联好期货”提现退款。为了表示歉意,对方愿意支付给曾女士小额的报酬。曾女士此前未听过“招联好期货”的贷款应用平台,就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从“招联好期货”提现8900元,又按对方的指示将8722元转入对方账户。对方表示剩下的178元是曾女士此次提现的报酬。

  随后,对方又要求曾女士从支付宝中的“来分期”(同为贷款平台),提现3100元。曾女士问对方为何要这样做,对方表示这是退款程序要求,必须完成一套流程才能完成退款。于是,曾女士按照对方要求,一步步从“来分期”“蚂蚁借呗”“金融贷款”等应用中分别借出3100元、3000元、14800元,并转入对方账户。

  几个小时候后,原本应该到账的退还的款项迟迟未到,曾女士这才发觉事情不对劲。她试图联系对方,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曾女士随即报了警。目前,案件已被苍南警方受理,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凡接到类似主动给你退款的电话,或让你贷款支付宝转账的情况,一律挂断拒绝。若对方得知过多你的真实情况,请与店铺旺旺的客服及时联系或拨打110报警。(通讯员 林生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