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缅甸女非法入境来苍寻工 派出所前“自投罗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3日消息: 家境贫困,外籍女子竟偷入国门,因不熟悉地形迷了路,竟坐到了派出所门前,结果因涉嫌非法入境,被送往拘留所审查。

  近日中午12时许,一名女子从自行车上下来,随后坐在宜山镇派出所门前的花坛上。由于她坐了许久未离开,且脸色惨白,引起值班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结果发现女子竟不会说普通话,不识字,且口音十分奇怪。于是,民警先将其请进所内再了解情况。

  在派出所内,由于双方语言不通,民警无法得知女子来自何处,需要什么帮助,但可以肯定女子并非中国人,属外籍。由于女子身上并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民警灵机一动,语言不通,但国旗总认识吧。于是,民警打开手机搜索周边国家的国旗,一一将国旗指给她看。这个过程,女子一直在不断摇头,直到她看到了缅甸国旗,才点了点头。

  确定女子的国籍后,时间已是下午2时许。民警给女子送上一份热腾腾的面让她填饱肚子,随后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取得联系。经出入境民警了解后发现,女子自称毛毛,今年18岁。她说,因家中贫困,一个月前,她跟着朋友坐船偷偷从缅甸进入中国。随后这一个月辗转来到了钱库镇。4月10日,是她来到钱库的第2天。当天,她骑着车出去熟悉周围环境,结果一路从钱库镇骑到了宜山镇。当她想原路返回时,发现自己已迷了路。于是,她便坐到了花坛边想休息休息,顺便回想一下来时的路,结果被请入了派出所。

  因毛毛属于非法入境,民警于当日先将其送往拘留所审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林叶 余作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