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县公安局调研时要求 铁腕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2日消息: 4月11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到县公安局调研时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创平安,把服务群众作为最大警务,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荣誉,铁腕护航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努力成为苍南铁军的标兵模范。县领导胡长虹、汪泽斌参加调研。

  据了解,2017年县公安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苍南铁军总体部署要求,着力推进实力公安、实效警务、实干警队建设,积极构建以“211”工程为主体的苍南社会治安新秩序。今年以来,全县社会治安四项指数呈现出大幅下降的良好态势,刑事治安接警4573起、同比下降26.81%,黄赌接警2560起、同比下降17.34%,盗窃接警1628起,同比下降31.05%,刑事发案1044起,同比下降50.75%。

  近年来,在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中,随处可见公安干警的身影,这让黄荣定切实感受到苍南公安的力量。他指出,广大公安干警不仅精气神更足、战斗力更强、大局观更好、队伍作风更优,而且在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他要求,新的一年县公安系统一定要增强公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护发展,努力当好“十大硬仗”的生力军、当好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的护卫军、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警备军。

  黄荣定强调,县公安系统一定要精准发力创平安,认定今年全县平安创建要实现“保8争6”的目标,对照目标要求,研究举措,补齐短板,促进公安战线各项工作稳中有升;要以人为本优服务,要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为群众提供最便捷、最快捷、最有效、最优质的服务为基本点,让办事流程更加清晰、便民措施更加多样,不断提高群众的办事效率和满意率;要坚持人性化执法服务,在坚持公正执法的前提下,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次申诉、每一个矛盾化解中,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要严管厚爱强队伍,打造苍南铁军,苍南公安队伍首当其冲,必须要成为标兵模范,特别是在手握权力、自由裁量的同时,谨记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树好公安形象。(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