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中西合璧“多重奏” 中法文化交流活动 室内乐重奏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这是一场令人心旷神怡的听觉盛宴,也是一趟唤醒浪漫细胞之旅,更是一次心灵与音符的深度碰撞。4月7日晚7时,由苍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苍南县文化馆承办的“周末剧场”之“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室内乐重奏音乐会”在苍南县文化馆圆满举行,广大市民聆听了一场由几位法国艺术家与法籍华裔演奏家共同带来的音乐盛宴,大呼过瘾。

  在舒缓柔美的钢琴声中音乐会慢慢开启法式旋律,静谧的夜晚下《蚱蜢舞》弹奏出的活泼轻松曲调悄悄走近你、融入你的细胞里头,让你情不自禁和着节拍动起来、渐入佳境。伴着轻松的旋律愉悦的心情,在香榭丽舍大街慢慢欣赏、边走边看、边停边忆,心里头有那么点的《嫉妒》心理也悄悄消融了,只有流畅自在的节奏与旋律在耳际回荡。《古巴女双人舞》《假面舞会》《黑人三重舞》《拉斯维加斯舞蹈》尽情踩着欢快的步伐而蹁跹而旋转而游走,法国人的热情也尽呈现于我们的面前;更在柔和细腻而缱绻动人的《波斯猫》《吻我》真正体会到法式的浪漫与多情,《罗经》《小夜曲》轻盈婉转的旋律柔柔悠悠如一缕青烟,在晚风中飘荡,应和着寂静的天籁,优美恬静的意境让人完全沉醉于今晚的音乐会里头了。最后,《采茶舞曲》《瑶族舞曲》中式琵琶的幽怨泣诉与法式单簧管的清脆悦耳一应一和,融入大提琴的抒情开阔、钢琴的优美热情,中西合璧的多重奏,将中国经典民族曲调予以淋漓尽致地展现,音乐会推向高潮,赢得持久不息的掌声。文化馆“周末剧场”自去年创办以来,共举办了13场具有较高水准的歌舞、戏曲、交响乐和民族器乐音乐会,演出场场爆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极大赞誉。本次为苍南民众引进国际性文化大餐,获得苍南民众空前的关注度与观赏热情,新一年里,相信“周末剧场”会为苍南文化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Stéphanie SURGA女士钢琴演奏家,77省音乐学院教授。曾获得凡尔赛宫国家音乐学院比赛钢琴一等奖及打击乐大奖。在音乐剧奥德赛三重奏中担任独奏。

  Laurence SEVENIER女士大提琴演奏家,毕业于法国国家音乐学院,获得法国国际音乐大赛大提琴一等奖。获得法国国家室内音乐比赛一等奖。曾多次和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巡回国际音乐会,维也纳、匈牙利、意大利等国家。多次在索邦大学担任巴洛可音乐独奏音乐会及音乐剧巜奥德赛》担任独奏。现任法国国家音乐学院及77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

  Emmanuelle MASSON女士77省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单簧管管演奏家。曾获莫而顿法国国家音乐学院单簧管金奖,多次获得法国单簧管国际大赛一等奖。去年担任法国单簧管国际评委,并获得国家荣誉评委金奖。

  法国华裔演奏家Bing LAMAGNERE 8岁开始学琴,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深造进修于上海音乐学院。曾多次出访日本,美国,奥地利,维也纳,法国,匈牙利音乐巡回音乐会,自2000年,法、中国大使授于文化使者荣誉,2005年参加国际法国艺术文学赛,获国际弹拔乐银奖。现任法国巴黎巴赫音乐学院亚洲部民乐教授,法国巴黎客座教授。

  

  
  
  

  展讯

  “童心畅想”少儿美术原创视觉艺术展展览地点:县文化馆展览时间:4月1日至18日

  幸福的四月是烂漫的、天真的、欢快的。

  在这放飞希望和梦想的绿色四月,“童心畅想”少儿美术原创视觉艺术展,带着孩子们纯真的墨香,带着童话般艳丽的色彩,带着对灿烂未来的期盼,集聚苍南县文化馆,闪亮呈现。

  此次展览由陶逸画吧主办,县美协协办,在全县众多少年儿童美术作品中,精心挑选了一百二十六幅不同年龄、不同表现手法、极具个性张力而又不失童趣的优秀美术作品以及部分优秀创意手工作品作为展出的代表作。透过童真的视野,可爱的孩子们用彩笔涂想着浪漫的世界、感悟着成长的幸福生活,更展示着内心天马行空的美妙天地。在这里,艺术与儿童不可分离;在这里,心灵的图像与童年的欢乐幻化为色彩的奇境。据悉,该展览于本月1日至18日在县文化馆展出。 (来源:苍南县文化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