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主持召开萧江塘河流域综合治理协调会:加快水体流动 改善塘河水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我4月11日消息: 4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召开专题协调推进会,就萧江塘河流域综合治理、生态调水工程、入河排污(水)口专项整治攻坚周等重点工作进行协调和部署。县长郑建忠和县领导黄悌敏、魏中梁、李上清等参加会议。

  据介绍,萧江塘河苍南段共有9条支流,全长9.567公里,流经灵溪镇7个社区,21个行政村。2015年以来,我县按照“四张清单一张表”的要求,实施了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农污治理、排污口整治、生态调水、沿河违章拆除、绿化景观提升、水质提升等八大工程,以及“河长制”工作、长效保洁、联合督查执法、水质动态监测、全民联动治水五大行动,实现水质明显提升、河道水清面净等显著成效,萧江塘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荣获了2016年全省首批河道生态建设最佳示范工程。但目前萧江塘河仍存在截污纳管不到位、清淤工作相对滞后、生态调水量及次数不够、沿河两岸绿化需修整补植等问题。

  听取灵溪镇、县环保局、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有关汇报后,黄荣定指出,萧江塘河是苍南重要的母亲河,治水成功与否,就看萧江塘河。灵溪镇及县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萧江塘河环境治理工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积极实施“一河一方案”,抓紧推进截污纳管、河道清淤等八大工程,打好劣V类水剿灭战,努力改善萧江塘河水环境。县住建局要牵头铺设好污水主管道,全力打通截污纳管主动脉;灵溪镇要抓紧接通“毛细血管”,将截污纳管工程做实做到位,实现污水应纳尽纳。要协调推进萧江塘河领域河道清淤工作,以改善河流生态环境。萧江塘河城区段要加大生态调水力度,加快河道水体流动,改善塘河水质。

  黄荣定强调,生态调水工程是一项“活水畅流”工程,有助于优化城镇环境,提高城镇竞争力,其意义非常重大,也是群众心之所系。针对所要解决的问题,有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争取在5月上旬前拿出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依照程序做好可行性评估。分管副县长要牵头做好组织保障,县水利局做好具体负责,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主动作为,抓好生态调水工作落实,通过实施生态调水、水系连通、优化水闸调水等工程,提高水体自净和生态修复能力,让水动起来,使本地水系净起来、活起来、美起来。 (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