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社会组织专刊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我县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2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社会工作以及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人才“三社联动”,进一步提高大众对社会服务工作的认知度、引导更多人参与,日前,由县民政局等部门主办,县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灵溪镇公园山广场、龙港财富广场举行,来自全县2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本次活动。

  在现场,各社会组织向民众充分展示机构在社会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果,通过开展义诊、宣传册派发、社工互动游戏、摊位咨询、应急救护培训、有奖问答充话费等形式,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缓解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的积极作用,提高大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据悉,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项目服务对象和社区居民共同组成项目团队,使服务项目更接地气,因此吸引了不少居民在与项目团队成员沟通交流后当场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项目宣传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促进项目更好执行,更拉近了普通市民与社会工作的距离,让他们亲身体验到社会工作的基本原则——助人自助。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社会工作发展力度,努力营造了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目前,全县社会工作者的队伍在不断壮大,共有906名社工,社会工作志愿者十几万人,进一步推动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良好氛围的形成。

  (陈汉莉)

  积极参与“移风易俗”宣传周活动

  日前,我县举行“移风易俗”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为主题,在清明节期间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向群众宣传厚养薄葬、节约从简、尊重传统、文明办丧的新思想、新习俗,着力革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我县社会组织——苍南县同城爱心社工服务中心、温州市宏华义工社、苍南县民健社会事务所、苍南县文明在线义工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共60多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章方北/摄)

  图说

  清明节期间,我县各公益组织应急救援队积极配合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对山区开展巡逻检查,成功控制多起因扫墓引起的山林火灾。图为群鹰应急救援队在控制火情。

  爱护鸟类,别让天空孤独——4月1日,龙港镇一幼儿园开展爱鸟日活动。

  日前,蒙正学堂组织30多名小朋友与家长一起走进县公安消防局,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荣获全省摄影活动先进协会称号

  为繁荣我省摄影事业、表彰和鼓励先进、模范作用,最近,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对积极开展2016年度“我们的中国梦·摄影进万家温暖全家福”等一系列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据悉,经各市摄协推荐,省摄协七届四次主席团通过,苍南县摄影协会在2016年度“我们的中国梦-摄影进万家温暖全家福”活动中被评为先进协会。

  另悉,在温州市开展的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摄影进万家温暖全家福”活动中,苍南县摄影协会获得先进集体称号;我县多人荣获温州市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摄影进万家温暖全家福”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摄协)

  爱满星河 蓝动全城

  我县开展自闭症日活动

  今年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为呼吁、倡导全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由县残联牵头,县各大自闭症机构联合举办了“爱满星河,蓝动全城”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自闭症知识,提高大众对自闭症的正确认识。

  在本次活动中,县星睿自闭症训练中心联合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苍南县慈善总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玉苍服务队开展了系列活动:在中石化加油站为前来加油的车辆系上蓝丝带并分发有关自闭症相关资料;与理发店合作为自闭症孩子免费提供理发服务;与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合作,接受广大群众直接拨打96345热线,邀请资深专家详细讲解;在苍南广播电台FM989播出关于自闭症日的相关主题报道。

  另外,县天爱康复训练中心在日月潭农庄举行了关爱自闭症的公益活动,通过拔河等一系列小游戏与广大自闭症儿童一起度过这个节日。

  据悉,苍南县目前县内自闭症机构有4所,在训自闭症儿童约180人。 (社组)

  简讯

  建立新闻报道奖励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协会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协会会员及会员单位的工作动态和工作经验,不断促进和调动大家写稿、投稿的积极性,推动协会新闻报道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县委办《关于建立新闻报道奖励制度的通知》,日前,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权协会建立了新闻报道奖励制度,于4月1日起开始施行。此外,该协会还将对在新闻报道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通讯员和先进单位实行表彰。 (社组)

  举办浙闽冬泳邀请赛

  最近,2017年“卫城杯”苍南县第十九届浙闽冬泳邀请赛在金乡镇举行,来自浙闽地区45支队伍6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本次赛事。据悉,此次赛事由金乡镇人民政府和苍南县体育局主办,苍南县游泳协会和苍南县体育总会联合承办,比赛采用国家颁发的最新游泳规则,以团体形式接受报名,项目包括男子100M自由泳、100M蛙泳,女子100M自由泳等个人项目以及8x100M四蛙四自混合接力项目,赛程半天。 (从容)

  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4月1日上午,县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苍南县江南实验学校召开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现场会,现场会上,江南实验学校负责人介绍了该校阳光厨房的创建工作。据悉,来自全县中小学负责人、幼儿园园长、家长代表以及县市监局等相关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上,学校家长委员会代表宣读了《学生食品安全倡议书》,县食安办、县市监局,县教育局、龙港镇等相关领导就阳光厨房建设推进工作都一一作了动员讲话。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江南实验学校的阳光厨房。 (吴筱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