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民警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0日消息: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昨天下午,灵溪中心派出所警长林伶俐,深入辖区某高级中学开展法制知识讲座。

  活动中,林伶俐结合高中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和近年来青少年人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了什么是违法犯罪行为,什么样的行为容易诱发违法犯罪等。他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打架斗殴、盗窃、非法持有管制刀具、故意损毁公共财物、敲诈勒索、吸毒等行为的危害性及违法性,引导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防止误入歧途,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坚决抵制不良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