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营造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9日消息:7日召开的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今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任务。县长郑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白洪楞、王忠秀、叶信迪、于春华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警示录,县安监局和县公安局通报了2016年度及2107年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据悉,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巩固年”活动,各类事故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三下降”,其中,安全生产工作实现自2010年以来第一年无较大事故发生。

  郑建忠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深入推进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大家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更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增强忧患意识和戒惧之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易碎品”的理念,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履行好防控职能,直面问题、狠抓治理,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郑建忠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传统和新型生产方式并存,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叠加,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

  各乡镇、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坚决做好“四无”企业整治、铁腕推进消防排查整治和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破解安全生产难题,做到保一方平安。

  郑建忠强调,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关键,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责任领导“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安委会和消安委的研判调度、联合检查、约谈问责、工作通报等机制;扎实推进行业监管职责落实,全面分析主要隐患和新生隐患,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状况;明确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积极督促各类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确保做到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对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追责;健全完善网格管理工作机制,分级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体合力。不断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逐步向好,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营造良好的安全和社会环境。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