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苍南人许一顶将与世界知名制片人大卫·海曼合作 解构《聊斋》背后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吊壁灯无人村  
  

  许一顶在吊壁灯考察

  3月15日,国际知名制片人大卫·海曼到访开画影业,与开画影业CEO许一顶(苍南人)及其核心团队共同探讨制作成功影片的关键。据了解,大卫·海曼此行,准备与开画影业下步巨资打造的网络剧+大电影《聊斋志异》等诸多作品开展合作。许一顶透露,《聊斋》有在苍南选外景的想法。

  越是尊重创意者,最后电影出来的效果越好

  大卫·海曼出生于英国,是《哈利·波特》系列、《我是传奇》、《穿条纹睡衣的男孩》、《地心引力》等优秀电影作品的制片人。作为“不踩坑”的制片人,大卫·海曼表示,电影有很多不确定性,他也不确定所制作的影片是否能够赚钱。但他在制作电影的过程中,一定会去挖掘最能打动自己的电影。他认为做电影要多用心。制片人扮演的角色应该是理性和感性的结合体,在资金上要用脑,在创意上要用心。只有这样做好理性与感性的配合,才能做一个好的制片人,做出好的电影。

  谈及小说IP转化,大卫·海曼表示,这并不是成功的秘诀,只是他选择了更好的创意。但他也承认改编小说IP,是通往制作成功这条道路上的捷径。为此,他说到与罗琳合作。他与罗琳合作了快21年,两人的创作理念很相近:不会为了迎合市场而去做出改变,一切都是从创意的角度出发来考虑。大卫·海曼总结道:“越是尊重创意者,最后电影出来的效果越好。”

  同样作为一位工作经验颇丰、专业精神极高的国内知名影视制片人,许一顶对电影有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许一顶向大卫·海曼介绍了开画正在筹备的新项目,其中之一改编自名著《聊斋志异》。不同于其他改编,开画欲将这一经典IP与现代相结合,不再拘泥于鬼怪故事本身,而是聚焦在作者创作背后的秘密。大卫·海曼认为该项目的创意很棒,十分吸引人,并表示了合作的意向。

  用新方式解构《聊斋》,用精英团队助推电影成功

  许一顶认为制作一部成功的电影需要合适的人与专业的团队。这一观点与大卫·海曼不谋而合。许一顶介绍,《聊斋》将与国内一线公司合作,投资2亿人民币。《聊斋》是24集网络剧+大电影,目前在进行剧本创作。

  大卫·海曼认为制作一部优秀的电影,导演、编剧都非常重要:“想要把电影拉到一定高度时,需要一个非常好的导演。而我做的事情就是去挖掘好导演,互相借力去助推一部电影成功。做电影并不容易,想做一部好电影就更加困难。想成就一部电影就要有一个好的团队,而这个团队需要筛选出合适的人。所以我不断地筛选比我更加优秀的、更加思想丰富的人才出来。想要成就最好的电影,就一定要有非常有创意头脑的人,对创意要求非常非常高的人才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才能不断削减这部电影垮掉的可能性。”

  成功的合作在于文化的结合,他想回苍南拍部大电影

  大卫·海曼此次来到中国,也是寻求与中国的合作,将中国的资本与市场和西方的创意相结合。但他也表示,这一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更多时间相互了解。大卫·海曼认为国际合作需要符合中外的历史文化背景,他说:“以往的合作历史中很多中外元素是被刻意搭配的。只有真正文化意义上的联系与结合,才能打动人心。不能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故意把这个元素放进来。”

  许一顶十分赞同大卫·海曼的观点,他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惊悚电影是他的标签,年初回苍南过年,经朋友推荐,走了我县吊壁灯村。吊壁灯村落完整,无人居住,年代久远有故事,适合拍摄惊悚电影。他也知道苍南有许多无人村和荒村,他透露《聊斋》有在苍南选外景的想法,但外景选择要能促进故事推进。他还想在苍南拍部体量大的电影,适合苍南气质的电影。他还说,开画正在规划制作诸多符合中国国情的国际制作。基于此,大卫·海曼表示很愿意日后尝试与开画合作,看是否能真正地去做一个非常地道的、适合市场的合拍的故事。许一顶说,海曼先生此行还表示,今后开画有任何好的创意、项目,都可以跟他交流。希望在这样的合作契机之下,双方能早日达成合作,真正实现“中国文化,世界表达”。

  电影《小镇夕阳》首映式暨《小城故事多》开机仪式明日举行

  免费赠票,先到先得!

  2017年3月28日(周二)下午14:00,电影《小镇夕阳》首映式暨《小城故事多》开机仪式将在苍南影城隆重举行。主办方为大家准备了100张免费门票,3月26日(周日)上午8:30开始赠送,先到先得,赠完为止。有兴趣的朋友请及时到苍南影城售票处领取门票。  

  

  《小镇夕阳》首映式

  《小镇夕阳》是一部以社会老龄化为题材,反映空巢老人生活状态的电影。该影片2016年9月22日在霞关镇开机,由县委宣传部、杭州海空影视广告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影片大部分镜头在霞关镇取景完成,马站镇的中魁村、沿铺镇的围垦海堤、700米栈道及鱼排等也都将在影片中呈现。苍南的美丽风光、独特的地理位置、浓郁淳朴的民风有机融入到电影中,呈现出山海苍南的独特魅力。  

  《小城故事多》开机仪式

  《小城故事多》是纪念金乡建城630周年的首部青春爱情励志题材电影,由金乡镇人民政府与杭州海空影视公司联合摄制。该片讲述了一个在金乡发生的青春励志爱情故事,反映了当代金乡年轻人的生活热情及创业激情。该片大量采用本地群众演员,其中“妞妞小演员”通过全县海选产生。该片题材、取景都来源于金乡本地,融合了大量金乡元素,金乡古城全貌及亭台楼阁、牌坊庵堂、大街小巷、水井与桥等,都将有机地融合到剧情之中。  

  

  苍南文化产业花红果硕

  近年来,苍南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拍摄了故事片《夹缬之恋》、《一个温州的女人》等,以及微电影《台风改变不了的信念》、《畲乡之爱》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一个温州的女人》还获得浙江省、温州市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十二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表彰奖”,第五届英国万像国际电影节“最佳中小成本影片奖”及“最佳表演奖”(女主角:马翎雁)等奖项,更被影评人和媒体称为“中国版的《无法触碰》”及“大陆版的《桃姐》”。(实习生朱登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