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扎实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 我县喜获亿元发展实绩考核奖励资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6日消息:日前,省财政厅根据省委、省政府《淳安等26县发展实绩考核办法(试行)》,对苍南县下达2015年度奖励资金10308万元。在2015年度发展实绩考核结果中,苍南县位列全省26县一类县第一档次,温州市仅此一个,并可享受在上一年省财政对我县全部补助数的基数上,追加5%补助的财政奖励政策。

  2015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为26个欠发达县(市、区)“摘帽”,对这26个县(市、区)将不再考核GDP及相关指标。苍南县作为第一类考核对象,考核指标包括常规性指标和动态性指标两部分,其中常规性指标由总体水平、发展绿色、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四类13项一级指标和33项二级指标组成,动态指标每年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行设置,考核结果与省财政补助等相挂钩。

  近年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发展优先、生态为基,扎实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努力推动经济、城市和社会转型,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2016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0.2亿元,增长8.4%;财政总收入51.7亿元,首次突破50亿大关,增长11.3%。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729元,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70元,增长8.5%。财政、居民收入增长均高于GDP增速,经济转型效果显现。

  同时,我县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大力发展高铁经济、网络经济、海洋经济、旅游经济、农村经济“五大经济”,加快培育经济转型新动能;通过获批建设国家级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霞关港国家更加开放管理措施试点口岸等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平台、推进龙港“镇改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现向改革创新要动力;五年来,投入“五水共治”80多亿元,萧江塘河治理获全省河道生态建设最佳示范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模式成为全省样板;成功创建省级文化先进县、体育强县,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卫生应急示范县,推动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面对新的历史方位,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提出“1+5”的发展目标定位,我县将以产业转型、三农工作、重点项目、精准招商、大拆大整、污水治理、交通治堵、深化改革、民生改善、平安稳定等十大硬仗为主抓手和突破口,努力在引领新常态中加快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通讯员 吴高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