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张翎周日回矾山开讲座“离去是回家的一种方式”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刚刚在国内著名文学刊物2017年《收获》头条发表长篇小说《劳燕》的著名华裔女作家张翎将于本周末(26日)下午两点回到矾山,在矾矿工人文化宫作《离去是回家的一种方式—我的创作历程》的专题讲座,为父老乡亲讲述她的人生故事和创作传奇。

  张翎,父亲矾山人,母亲藻溪人。九十年代中后期,张翎开始在海外写作发表,著有长篇小说《邮购新娘》《交错的彼岸》《望月》(海外版名《上海小姐》)《劳燕》;中短篇小说集《盲约》《雁过藻溪》《尘世》等。小说曾多次获得包括中国华语传媒奖(年度小说家奖)、华侨华人文学奖评委会大奖、台湾时报开卷好书奖、香港《红楼梦》全球海外华文长篇小说专家推荐奖等两岸三地重大文学奖项,入选各式转载本和年度精选本,并六次进入中国小说学会年度排行榜。根据其小说《余震》改编的灾难巨片《唐山大地震》(冯小刚执导),获得了包括亚太电影节最佳影片和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在内的多个奖项。她和严歌苓、虹影被誉为海外华文文学创作的“三驾马车”,他们的写作贯穿中西,奔跑在故土与异乡、历史与现实之间,是中国女性在海外的精神脊梁与文化传播者。

  本次讲座由矾山镇人民政府主办,苍南县世界矾都传统文化研究会和苍南半书房文化空间协办。(通讯员 张耀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