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浙江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 全省招60名初三应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九月,浙江省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落户宁波效实中学。全省6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将成为海军航空实验班首届学生。

  高中就能学飞行,而且学校免收学费和住宿费,还配备专门的营养师进行膳食、营养搭配,海军每月按标准发放营养补助……

  这的确是真的!那么,什么样的学生才有报名资格?这个实验班的课程如何设置?毕业后前景怎样?

  日前上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对相关招生事项作了解答。

  身高太高太矮都不行 文化成绩需达重高水平

  大学招收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时,对飞行员身体素质的要求非常严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五所院校2017年飞行技术专业的招生条件要求:“○”型或“X”型腿,不行;骨与关节疾病或畸形,不行;颜面五官明显不对称,还是不行。

  相比之下,海军航空实验班对学生的身体条件没有做高要求,但要求也并不低。

  身高要求在163—180厘米之间,未满15周岁的162厘米以上;体重48公斤以上,未满15周岁的46公斤以上。

  15周岁学生身高达到这个条件的并不难,但视力筛选就非常严格了。报名学生的视力按C字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分别在1.0以上(相当于E字表1.2以上)。

  其次就是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无色弱;无文身、无刺字。

  学生在身体条件达标了还不够,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方红峰表示,学生的文化课程成绩还要达到重点高中水平。

  报考海军航空实验班还需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家庭成员及关系密切的亲属要求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

  根据安排,实验班学生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选拔,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检测、文化把关4个环节确定录取,并签订培养协议。招生报名直接在宁波效实中学校园网上进行,至3月底结束,5月底完成全部招生录取工作。

  入校后免收学费住宿费 专门配备营养师

  海军航空实验班每年收2个班,60个名额都给男生,很可惜,有飞行梦的女生暂时没有机会了。

  在这个班中,最让人羡慕的是学校免收学费和住宿费,还会配备专门营养师进行膳食、营养的搭配,海军每月按标准发放营养补助。

  但更多家长会关注的是进了海军航空实验班后,学生学些什么?文化课和普通高中的一样吗?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日常学习由宁波效实中学和海军招飞办双重管理,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集中编班,制定专门管理规定,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并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

  宁波效实中学校长周千红说,实验班学生的文化课学习内容与普通班级学生一样,也要进行新高考的“七选三”。除了文化课内容的学习,学生还要学习航空知识和国防教育等内容,会以多门选修课形式展开。“每学期安排10课时左右的国防教育、航空知识、军事体育、身心防护等特色教育训练,并计划利用民航资源进行体验和筛选飞行,以精准鉴别适飞人才苗子,提高选拔培养质量效益。”

  在海军航空实验班的三年学习中,学生在日常管理上要比普通班学生严格,制定专门管理规定,海军派驻专门管理干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由海军相关部队、院校指定军政素质好的干部担任辅导员,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经常性教育训练和到部队参观学习。

  如果有学生在半途由于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方面原因,不适合在海军航空招飞实验班继续学习怎么办?

  “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可以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学校会安排学生到普通班就读,也可以回到户口所在地的重点高中就读。”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说。

  毕业时有机会直接成为飞行学员 还有可能到著名军事院校深造

  目前,全国共有9所学校开办了航空实验班,除宁波效实中学以外,海军还在山东昌乐一中、河南郑州九中、湖北黄冈中学、重庆十一中、江西南昌二中、湖南湘潭县一中等学校也建立了航空实验班。

  三年高中毕业后,全国9个班共有约600名学生毕业,那么这些学生又如何考取大学呢?

  高三下学期,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会参加海军招飞检测,符合条件的直接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特别优异的,可录取为海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据了解,军校在高考录取时,对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也会优先考虑。

  海军政治部副主任夏平少将表示,下一步,海军将逐步建立形成以航空实验班为主体、以传统招飞地区为补充的招飞生源体系。

  (来源:浙江在线 林晓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