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检察入驻龙港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形成良好检警合力,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县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龙港分局检察工作室日前正式成立。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祺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根据省委主要领导意见,今年浙江检察机关将把派驻基层公安机关检察工作室作为全省检察机关顺应司法体制改革,配合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改革项目。省检察院将在每个地市谨慎选择一个地方作为试点派驻检察工作室,重点开展立案、侦查监督,引导侦查取证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同步监督,在共建合作中引导公安机关准确立案、合法取证,及时纠正执法办案瑕疵、违法行为,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办案质量。

  我县是浙江乃至中国的改革之门,中国的十大改革有五项始于苍南,而龙港经济总量大、人口多、各类案件发案率高,司法机关维稳任务繁重,是一个兼具传统要素和现代元素的地方。此外,我县检察和公安长期保持协作配合、监督制约的良好关系,在龙港开展派驻检察工作室试点,具有天时地利人和,将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构建良好的法治生态。(记者 缪依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