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陶瓷亮相温州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周江勇等参观苍南馆(吴宝春/摄)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2017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苍南馆此次主打新陶瓷概念,将传统工艺融入现代创新技术,赚足大众眼球。市委书记周江勇,市长张耕以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县领导林森森、张小敏等参观文博会。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以“文创与产业融合”为主题,共设时尚文化精品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文化创客概念馆、时尚创意设计馆、工艺美术非遗馆、艺文空间体验馆等6大主题展区,总面积4万平方米左右,特装展位150个,配套活动50余场。苍南陶瓷主题馆位于5号馆,面积180平方米,在此次会展中,展出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杨学棒创作的瓷画五条屏《唐诗画意图》,瓷器《蓝色金典》等最新创作的陶瓷作品,共100多件。

  展台上,造型各异、色彩亮丽分明的瓷器,一笔笔勾描、一点点配色,足见其精湛的工艺,堪称古老工艺现代演绎的完美之作。“这些瓷器上的图案真细致,太好看了!”不时有参观者发出赞叹声,驻留在橱窗前细细观看,并拍照存档。古汉窑瓷器传承千年陶瓷文化脉络,融入了现代的创新工艺技术,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生活与艺术的交融,让观众切身感受苍南陶瓷历史文化的魅力和韵味,更好地传承和发展陶瓷文化。

  “妈妈,快看,大火车!”在文博会广场上一列蒸汽火车引起了小朋友的注意,嚷着要妈妈带他上去瞧一瞧,这是我县正雄钢雕旗下的明星产品,也是首款集餐饮、住宿、娱乐、休闲的可移动平台。同时,浙闽台民族花海生态园有限公司展出的菩提叶脉画等菩提文创产品也深受欢迎。(记者 刘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