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对全县剿灭劣五类水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也是浙江“五水共治”盘点丰收的日子。当天,省市县相继召开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发出剿灭劣V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市会议后,县委书记黄荣定对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3月底前,全市要全面完成劣五类水体排查;5月底前,实现所有劣五类水质站位所在河道入河污染零直排;6月底前,消除省、市控劣五类水质断面;12月底前,全面消除劣五类水体。

  黄荣定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意识到苍南劣V类水如果不剿灭,今年的工作就过不了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全县要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汇聚强大治水合力,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纪律,将剿灭劣V类水质断面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彻底剿灭我县剩余的285条劣V类水体,确保劣V类水剿灭战取得全胜。要在铸铁军、打硬仗,谋定“1+5”工作的基础上迅速行动起来,倒排时间,迎难而上,精准施策,打一场剿灭劣V类水的人民战争,争取打出实绩。乡镇、社区、村居全面开展自查,查清辖区内劣V类水体底数,准确掌握所有河道、沟渠池塘等小微水体情况,绝不允许留余地、搞变通、打折扣。严格实行验收销号管理制度,做到治好一条、验收一条、销号一条,争取在今年11月底前全面消除所有的劣V类水体。要加大问责力度,加强督查考核,奖赏分明,对不能完成任务、新增县控以上劣V类水质断面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对剿灭工作推进不力的公职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县长郑建忠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紧紧扣住劣V类水剿灭工作重心,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破釜沉舟,加压奋进。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强化所有可能的治水措施,落实好“拆、截、清、封、防、调”等举措,苦干实干拼命干,力争早日完成劣V类水剿灭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治水的优异答卷。

  据悉,我县已制定下发了《苍南县劣V类水剿灭行动方案》,全面排查劣V类水基本情况,水利、住建、农办、环保等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劣V类水剿灭工作。今年我县剿灭劣V类水的总体目标是:紧紧围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主线,按照“治源控污、截污纳管、清淤疏浚、长效管理、生态修复、拆违打非、活水入河”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十大工程,全力剿灭劣V类水。到4月底前,完成所有河道排污口的治理;5月底前,实现所有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入河污染零直排;7月份,开始申报消除劣V类水验收;10月份,基本完成全县劣V类水剿灭工作;11月底进一步巩固成果并持续改善各断面水质,确保不反弹不反复,确保全面消除全县劣Ⅴ类水体。(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