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老人凌晨蜷缩路边 民警冒雨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2日消息: 3月21日凌晨,我县一名迷路的高龄老人蜷缩在路边,对着一辆又一辆呼啸而过的车挥手,终于一辆警车停在了他身边,将他送回了家。

  当日凌晨1时23分,金乡派出所民警例行在路面巡逻,发现一名老人蜷缩在路边,神色焦急地向过往车辆不停招手。民警见状立即驱车上前了解情况。此时天空飘着雨,老人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民警二话不说脱下衣服披到老人身上,将老人扶到警车内。当询问老人家庭地址时,由于年事已高,说话也含糊不清,只能勉强听出金乡镇朱照垟村几个字。于是,民警立即驱车将其送至朱照垟村,并在村内绕了几圈,但老人却始终认不得家门。民警只好将老人送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为老人端来热水、面包,待他身体慢慢回暖后,再次与他沟通时,终于得知老人的情况。老人姓陈,金乡人,今年78岁,晚上睡不着出来散步时不慎迷了路。焦急之下,他一时又记不起自家地址在哪里,只好站在马路边招手,期待有好心司机载他回家。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设法和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凌晨3时许,在得知老人家庭具体地址后,民警将其送回了家。(通讯员 林叶 李晓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