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地板断裂致重伤 租客房东上公堂 法官耐心调解化纠纷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2日消息: 租住他人房屋,不料水泥地板发生断裂,租客吴某从二楼坠落至一楼致重伤。吴某将房东王某告上法庭索赔19万余元。日前,龙港法庭顺利调解了这起由房屋年久失修导致租客受伤的案件。

  吴某,湖南人,在龙港从事出租车营运已有数年,期间一直租住在七旬老汉王某的一间老屋里,房龄已有三十年之久。2016年7月10日凌晨,该出租房屋二楼部分水泥楼板脱落,地板发生断裂,导致租客吴某从二楼坠落至一楼,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诊断为高坠伤并进行骨折切复内固定手术。

  吴某多次向王某交涉赔偿问题均未果,于是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9余万元。

  开庭审理时,被告方王某坚持认为原告租住已有4年,经常喝酒,系自己不慎跌倒所致,与己无关,不应当由其赔偿。原告认为自己受伤是与房屋质量有关,并非是因喝酒所致,房屋地板断裂是房屋质量的问题,应当由出租方承当全部责任。双方态度坚决,互不让步。

  考虑到本案被告系七旬老人,名下只有一间老房,履行困难,法官便多次组织双方调解。通过联系被告王某的家属,耐心地对王某进行多次的讲法说理,并做原告思想工作,终于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吴某获得了7万元赔偿款,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法官温馨提醒:房屋出租人要保障租赁物符合安全生活的基本要求,否则一旦出现责任事故,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租房者对租赁价格较低的房屋,一定要仔细查看是否符合安全生活标准,尽量避免承租年限过久的房屋,以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