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早稻育秧机械化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2日消息:近日,各乡镇早稻机械化育秧工作陆续展开。预计,今年我县早稻机插面积将达20000多亩,5月初可完成春插任务。

  在龙港友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育秧工作间里,一套育秧播种流水输送线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机械化秧盘播种传送作业。合作社社员将塑料秧盘放在输送带上,秧盘在输送带的作用下,经过加料口铺好营养土,再经过喷水口浇透了水;当秧盘经过播种器时,种子迅速地按调整的密度整齐地播在了秧盘里,并完成覆土的工序,播好的秧盘被工作人员捧下了流水线摆放整齐。据合作社负责人林友纳介绍,一套流水线一天可育秧苗200多亩,预计该合作社今年早稻机插面积将达1000多亩,为散户代插300多亩。

  目前我县已实现了水稻集中育供秧模式全覆盖,基本采用操作性好、抗寒性强、规模化高的连栋大棚育秧场所。不仅能提前早稻育秧时期,提升秧苗品质,也推动了早稻种植规模。(通讯员 吴德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