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一锅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实验一小六年级 丁博源

  “哔哔,叭叭……叭叭”乱成一锅粥……

  一位男子红着脸,快炸了似的,咬着牙,一个箭步冲上前,将车门拉开,拖下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公交车司机:“你给我下来。过来!”将他拉了过来,“看看怎么办!赔。”一位中年妇女冲下车,一手叉腰,送来劈头盖脸的“礼物”——“怎么搞得!新车啊!”说罢,整理整理自己的红毛衣。

  司机撸起袖管,显然脾气上来了:“怎么回事!要干嘛!没看见乘客吗!等下赔偿你就是了”转过身去……“干嘛你!”只见男子使出“九阴白骨爪”牢牢抓住他的肩膀,妇女拿起手机,拍下车牌号。“不许走,说清楚!”

  原来,小车转弯时,公交车一个急刹车,撞上了。

  原本拥挤不堪的路被两车占领了,喇叭声此起彼伏,咒骂声四起“去旁边不行吗!还要送小孩上课呢!”“让一下不行吗?”“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拍张照片就好了吗?”

  年轻男子和中年妇女仍然不依不饶,一唱一和,数落着司机,嘴巴喷出的火无情的灼烧着司机的心……炸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事放生在车夫与群众的身上……

  一位妇女,骑着粉红电动车,孩子靠在破烂的后备箱上,显然,是母子。

  她手上拎着深绿色皮包,头发蓬蓬的。他身后的孩子眉目清秀,睫毛长长的,双腿蜷缩在脚踏上,瘦弱的手支撑着沉重的身体。车夫头戴帽子,脖子上绑着雪白的汗巾,坐着垫着毛巾的坐垫,手始终不离开刹车,显然,是怕撞到周围的车。脚踩破烂不堪的木质脚蹬。

  “喂,你让让不行吗?你一让,车都过去了,就不堵了。”“你倒轻描淡写,那么好让吗?”“他差一点就过去了,你挪一点位置就好了呀!”“你来呀!”“我可没这闲工夫。”她甩了甩头发,不屑的回头。

  这时,一位身坐轿车的女子发话了:“她说的有道理啊,真是的。”车夫红着脸,脚合并,踩在支架上,无视她俩的话,管自己低头。“你这人,真不知好歹,不听劝。”妇女又说。乘客早已对这混乱的场面反感,又听这车夫如此任性,匆匆下车“十,十元”显然车夫毫无底气。“什么,这么贵!我才刚上车!算了算了,真倒霉。”他拎着鱼和菜:“鱼都死了,什么鬼交通。”回头白了一眼车夫。

  车夫见乘客已走,赶忙掉头,继续接客。那一副臭嘴脸和刚才接钱时摆出的财迷样,在他走后,必当找来一顿臭骂!

  果不其然,走后,妇女紧随其后,对众人撂下一句“这人啊,真死相!”摇了摇头。另外一名老太太也骑车而去“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哎!刚刚还说难掉头,一下客,走得比都快。”女子也不甘示弱:“要是都是这样的人,交通不得乱成‘一锅粥’,嘿嘿。”

  再回过头来看看前面,结果怎么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