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糖果王国漫游记 龙港四小四年级 叶阳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

  “起床了啦!”

  我一听到“起床”这两个字,原以为是妈妈火冒三千丈叫我起床。此刻不知吃了什么药似的,我没有一丝睡意,伸了个懒腰,慢慢地睁开眼睛。突然发现,自己眼前站着的并不是像猛虎一样的妈妈,而是一个小熊软糖。

  “你……你是谁?”我的心儿差点被吓得半死半活。

  “别担心,我是你的导游,欢迎来到糖果王国,这里所有的建筑、玩具、用品……全都是糖果做的。”

  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床”软绵绵的,非常有弹性。我用舌头舔了一下“床”,啊!真甜!比地球糖果还要甜一千倍,不!是一万倍……

  “快点穿好衣服!我们要走了。”小熊软糖说。

  我迅速地跟在导游后面。瞧!天空上的棉花糖做的白云,完成了我们地球孩子的美好遐想。如果坐飞机,我恨不得跳下来,品尝我的棉花糖。听!一只只软糖做的小鸟,唱的歌比地球上每只鸟都好听。闻!一朵朵糖变成的桂花,十里飘香……

  我沉浸在这美妙的世界……

  “看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到了——西湖!”导游说。

  “什么?这里是西湖?西湖不是在杭州吗?怎么“搬”到这儿?“我就问导游,“这哪是西湖?”

  “虽然不是自然的西湖,我们这个是糖果人工西湖,湖水是蓝色薄荷糖做的。我们这里的糖没有色素、化学物质、防腐剂……”

  我惊讶得嘴巴早就变成了“O”形嘴,张得非常大,目不转睛地盯着西湖。此时,我想也没想到的是,这里的西湖比杭州的西湖还要美,还要美!我惊呆得像一个木头人,一动不动地立在西湖旁。

  “我们要去下一个景点了!”导游的这句话,把我这个“植物人”给“治”好了。我就哼着小曲儿,和导游一起前往下一个景点。

  一路我们俩欢声笑语。有时跟导游说说笑话,有时问导游几个问题,有时导游把我介绍出去,好几个糖果人要我陪它们玩,由于人太多,我只能左脚一抬,右脚一蹬“逃跑”。与其说是跑出去,不如说是挤出去,每次我都这样。

  糖果王国有数不尽的景点,有天安门、故宫、长城……看得我眼花缭乱!

  突然,我的肚子发出“警报”。

  “可以吃饭了吗?”我问导游。

  “对不起!我们这没饭。”

  “那你们吃什么?”

  “我们吃的是‘泥土’、‘花’、‘石头’等等糖做的小东西,我可以送你回去。”

  于是,它拿起魔法棒,一下子把我送到现实生活。

  我揉揉惺忪的眼,原来是一场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