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从此,我不再孤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陈九九

  2015年7月5日,早上7点35分,我的弟弟出生了!到现在,他已经快要一岁八个月了。

  (一)刚出生

  啊!一个八斤的大胖小子来到我家。他刚出生的时候,长得很丑,身上脏兮兮。不过那时候我还没有起床,这些我都是看照片知道的。我去的时候,他已经洗完澡了,正躺在婴儿床上睡大觉呢!走近一些,我闻到了一股是婴儿才有的、香香的、浓浓的奶味。我喜欢这种味道。

  哟!瞧!他醒了。醒了的他还是紧闭着眼睛,不过种种现象表明,他饿了。妈妈把他抱到自己的病床上喂奶。我趁机摸了摸弟弟的小手,又暖和又软,就是指甲太长了。

  (二)周岁前

  渐渐的,他长大了一点。他可以自己翻身,自己爬动,自己扶着床沿走了!在周岁庆祝宴上,弟弟穿得特别帅气,眼睛睁得大大的,不时发出笑声。他爱上了气球。看到花花绿绿的气球,他就忍不住去摸,去拍。我想说,哎,好奇心真强大。

  (三)现在

  弟弟不再咿咿呀呀地胡说一通话了,他会叫爸爸、妈妈、姐姐、哥哥等叠字。他还是那么喜欢气球。最有趣的是,他会说“吧嘎”(日本话“笨蛋”),并且常常“吧嘎”“吧嘎”地追杀我。太有意思了!

  他还很“重口味”,是个吃货。吃稀饭的时候,他会把送到嘴边的粥推开,指了指单吃挺咸的橄榄菜,我们都拿他没办法。

  有了弟弟之后,我不再寂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