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国苗督查鳌江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建立长效机制 推进水岸同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2日消息: 3月21日,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在督查鳌江流域“河长制”落实工作时指出,鳌江水环境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当前整治工作虽有明显改善,但从根本上还没有进入良性、系统的整治状态和工作格局,龙港镇和相关部门、单位、沿线社区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治理工作,建立健全督查问责长效机制,积极落实“河长制”工作,把水治理好、管理好,真正实现鳌江流域水岸同治。

  从龙跃广场至金河广场的鳌江江堤步行,到沿水路从下埠码头巡查至龙港大桥,陈国苗详细了解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巡查过程中,鳌江沿线整体环境较好,沿堤违章已基本拆除,沿堤“水岸同治”工作及绿化休闲带建设正逐步推进,但仍有随意扔垃圾、排水口标识不清、排出的污水不达标等现象存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国苗要求,龙港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责任细分,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快推进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等各重点工作的治理力度,健全水环境综合整治管理制度,建立排污、环境卫生、违章建筑等督查机制,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实施巡查问责,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素质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实现鳌江水岸同治。

  据了解,2013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行“河长制”工作,并制定了《苍南县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扎实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沿河企业整治提升、农业农村污染整治提升以及河道保洁、清淤拆迁等方面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鳌江水质总体稳定在三类水,但由于部分支流和岸上排放的河道水质还属于劣五类水,距离鳌江水岸同治的要求仍存在相当大的差距。(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