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办证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1日消息:灵溪镇大埔村96岁的王老太太,因年事高,行动不便,一直没有到派出所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就难以享受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日前,辖区民警主动上门,为老太太提供办证服务,了结了老人和家人的一桩烦心事。

  由于没有二代身份证,王老太太在办理农村合作医疗、高龄补助等方面都很棘手。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叶希双在工作中知晓了此事,决定送服务上门。当天上午,叶希双主动来到老太太的住处,搀扶她到光线较好的位置坐好,不厌其烦地为她整理头发、衣服……直到为老太太采集了合格的身份证图像和指纹。老太太的家人对民警贴心、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年初以来,该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孤寡老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而无法到派出所登记指纹信息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