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利用“木马”盗取虚拟物品 检察院批捕一起盗卖游戏道具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1日消息:假借购买游戏道具为名,向被害人发送木马程序,获取其四十余个手机游戏账号及密码,非法牟利两万余元。近日,县检察院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陆某。

  陆某,男,30岁,广东湛江人。 1月5日,身在广东的陆某伪装成买家向受害人吴某询问购买某款手机游戏装备事宜。二人谈好价格后,陆某就谎称自己给对方转账出现了问题,并向对方发送了一张显示“打转的圈圈”的截图,让后者误以为图片显示有问题。在吴某反馈后,陆某就将含有木马病毒的文件夹发给他。吴某打开了文件夹李的文件之后,木马病毒就在他的电脑上开始工作了。到案后,陆某称:“木马可以让我通过自己的电脑看见对方的电脑屏幕。当时很巧的是,吴某直接就把他的几十个游戏账号和密码全都记载在电脑桌面上的word文档中,而且这个文档是打开的状态,我可以直接看见他所有的账号和密码,之后我就一个一个的登录账号将里面的游戏装备偷来了。”

  陆某就通过这种方式,盗取了手机游戏账号密码,并在网吧里登录对方几十个游戏账号,将这些游戏账户里面的“白金弹头”“黄金弹头”等游戏装备盗来卖给他人,非法获利两万余元。经县物价认证中心认定,被盗取的这些手机游戏道具市场价值共4万多元。

  1月6日,被害人吴某报案。 2月21日,陆某主动至廉江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检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