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全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快马加鞭迅速推进 全力以赴攻克难点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1日消息:3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全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各项任务,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要在4月20日前基本完成村委会换届,4月底全面完成村委会扫尾,基本完成村监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同步推进,一般按先村居党组织,后村(居)民委员会,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顺序统筹进行,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从2017年3月上旬全面铺开,到5月初基本结束。通过换届,努力实现“三确保、四个好、五提高”的目标任务,使村级组织班子的整体战斗力得到提升。

  目前,在全县统一部署下,各乡镇精心组织、克难攻坚,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已基本完成,完成率达95.23%,村委会换届正在抓紧推进。结合苍南实际,我县此次换届工作提前部署,提前谋划。把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作为“铸铁军”的首战场,全县各级干部全力投入换届工作。全县组建了7个联系指导组、2个专项巡查组,公安部门与乡镇建立“六联”机制,保障村级换届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将乡镇干部攥成一个拳头,合力推进换届工作。并制定出台相关制度及文件,有效保障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协调运转。

  认真听取有关汇报后,黄荣定说,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工作进度还不够快、选情把控还不够准、选举质量还不够高等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就下一步工作,黄荣定强调,要提高认识,将换届责任一扛到底。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把村级组织换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份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组织,将党的领导一贯到底。部门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乡镇要发挥主体作用,村居党组织要发挥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村居换届选举工作主导权。要消除隐患,将工作障碍一扫到底。防止反弹,优化生态,掌控舆情,严肃选风,有针对性的做好化解处置工作。同时要奋起直追,将工作任务一干到底。快马加鞭迅速推进,全力以赴攻克难点,同步推进面上工作,力争在全市率先完成村级组织换届。(记者 缪依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