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全县“拆治归”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打好组合拳 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9日消息:3月16日下午,全县“拆、治、归”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念好“拆、治、归”三字经任重而道远,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及时调整工作重心,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攻坚、全力推进,务求取得完胜。县领导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陈为来、黄悌敏、肖剑、李上清、叶信迪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拆、治、归”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治理等七大攻坚行动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垃圾河、黑臭河基本消除,萧江塘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获评全省首批最佳示范河道;全县招引了银泰城、东方世贸城、“欧乐湾”梦幻海洋乐园、“茶通天下”等一批好项目落户苍南。但是,我县“拆、治、归”工作在推进力度和进度方面依然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如城中村、危旧房、“四无”经营单位仍然量大面广;全县还存在285条劣V类水质河道,治水成果还不稳固;招商引资方面,招引的大项目、好项目不多,项目履约率、落地率不高,投资环境有待进一步改进。

  “‘拆、治、归’就是‘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的奠基石,就是治疗苍南‘脏乱差’顽疾的良方妙药……拆、治、归,件件关乎民生,事事为民谋利,是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金钥匙。”黄荣定指出,“拆、治、归”工作意义重大,省市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这不仅是苍南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拆、治、归”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定力、一鼓作气、紧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拆、治、归”,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黄荣定强调,当前“拆、治、归”工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决不能按部就班,打糊涂仗、干无用功,而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攻坚、全力推进,务求取得完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拆”要突出抓好违建处置和城中村拆除工作,全年处置违法建筑22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城中村整村拆改不少于30个;“治”要实现全境剿灭劣V类水的目标;“归”的重点目标是全年引进浙商资金50亿元以上,推进31个重点招商项目对接落地。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法,坚持工作推进项目化,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化,围绕“多少事、谁来干、什么时候完成”三大要素,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汇总成一张表,定量、定时、定人,按计划、按进度、按要求进行“清单式”作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大拆大整”要突出拆和整两个重点,劣V类水剿灭要抓住“截、清、治、修”四个环节,招商引资做好谋划、感情、服务三篇文章。

  黄荣定强调,全县要加强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当好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协调的作用,各乡镇、平台要扛起主体责任,发挥“主力军”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勇挑重担,主动担当,把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相关县直部门要积极配合、各尽其责,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严格督考,狠抓落实,尤其是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挂牌督办、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要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对在“拆、治、归”推进中不履职、不担当、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尤其是对阻扰“大拆大整”等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发现一个、彻查一个,绝不姑息迁就;在严肃问责的同时,也要落实容错免责机制,支持保护敢于担当的干部。要注重结合,打好“拆、治、归”组合拳,来推动经济城市转型,扩大效应,带动全局发展。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强大的推进声势。

  县长郑建忠指出,各乡镇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排兵布阵,调配精干力量及时进岗到位,开展工作;压实责任,明确方法,挂图作战,做到相关任务清晰有效;精准发力,及时协调解决疑难杂症。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坚决把“拆、治、归”战役进行到底,坚定必胜的信心,为苍南未来的发展开新篇、布新局。

  会上,三位分管副县长分别对“拆、治、归”三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灵溪、龙港、县住建、县“三改一拆”办、县治水办、县招商局等单位上台作表态发言。(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