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第二批省重要湿地名录公布 新美洲红树林湿地上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6日消息:近日,我省公布第二批省重要湿地名录,共有48处湿地、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入选,龙港新美洲红树林湿地榜上有名。

  该湿地于2008年10月被省林业厅批准为湿地小区建设项目。经过10多年的精心维护,龙港镇新美洲村标准堤外的红树林已基本成林,现保存完好的红树林面积达300余亩,是浙江省目前红树林保存面积最大、生长情况最好的一片,也是全国红树林分布较北限的一片。

  新美洲红树林湿地在新美洲堤坝边滩涂边,如果你喜欢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值得一去,那里的湿地很绿,还可观赏到落霞与千鸟齐飞、静水共长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链接:

  红树林是指生长在热带、亚热带低能海岸潮带间上部,受周期性潮水浸淹,以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组成的潮滩湿地木本生物群落。红树林植物体内因含有大量单宁,木材常呈红色,故名红树林。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具有抵御海潮、风浪等自然灾害和防治近海海洋污染及保护沿海湿地生物多样性的功能。在我国,红树林主要分布在海南岛、广西、广东和福建等省,浙江仅有极少量分布。(龙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