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夜学”充实农村党员干部“夜生活” 黄荣定随机抽查暗访并为钱库项东村党员上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6日消息:“我来给大家解读今年县两会县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两会精神。”“我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全心全意为村民谋利益。”……15日晚,全县各村(居)活动室灯火通明,这是全县各村(居)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夜学”活动,召集农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县九次党代会、县两会精神以及农村组织换届有关精神要求,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稳思想之舵,坚守法律规矩。

  当晚7时,县委书记黄荣定率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形式,到钱库镇项东村对党员固定日“夜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暗访和讲学。“夜学”暗访期间,正巧遇见《求是》杂志社调研组一行在钱库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

  黄荣定走进项东村党员中心二楼的党员活动室时,村里30余名党员正在村支书项芳炼的带领下学习县两会期间的县政府工作报告。活动室内座无虚席,大家一边听讲,一边拿笔在“夜学”资料上圈圈画画,很是认真。黄荣定先是详细询问了项东村党员参学情况,然后和党员们坐在一起共同学习。

  黄荣定为项东村全体党员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为大家仔细阐述了我县今后五年的“五个定位”。他指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打造浙闽省界交通枢纽、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打造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和打造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这“五个定位”将撑起苍南建设成为“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战略目标。根据十三五规划,我县谋划了400多个项目、2500亿元投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钱库镇要认清所处的历史方位,紧紧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

  “项东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它有一批热爱家乡的能人,一批积极向上为村里奋斗的党员干部,早前一批企业家为村里的农村污水治理集资,现在村里的农村污水已经收集了,河水干净了,还做起旅游来,真是非常难得。”黄荣定强调,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项东村作为“钱库美丽水乡”示范点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优化村民居住和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本土企业家回乡投资。项东村要带领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把全村1600多位村民的人心凝聚起来,乘势而上,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力争做苍南新一轮发展的排头兵。

  村民集中“夜学”的情景让《求是》杂志社办公室副主任刘玉辉感慨不已。他说,苍南县的“五个定位”为苍南农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家园描绘了宏伟蓝图。只要从县委到乡镇党委再到村支委能凝聚132万人民的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苍南就能弯道超车,后来居上,在全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征程上领跑全国、领跑浙江。

  随后,黄荣定沿河而行,查看项东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又讯  3月15日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来到灵溪镇大路村督导“党建月访”活动。

  夜学活动中,黄锦耀与全体村党员一起围绕市党代会内容解读、十不准九严禁换届纪律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来自该村的60多名党员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做笔记,对学习的内容进行记录和巩固。据悉,该村每月组织党员开展固定日“夜学”活动,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延伸到8小时之外。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种做法不仅让他们更好地学习了理论知识,还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镇委的重大目标上来。(记者  记者 朱笑颖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