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卫计“五大工程”打造健康苍南 黄荣定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3日消息:今天,县卫生计生系统召开2017年度“1+5”项目工作部署汇报会。县委书记黄荣定参会听取汇报,并对各项卫计工作的开展作出进一步部署。

  “我们将结合‘1+5’各项工作目标,铸铁军、抓重点,全力打好健康苍南惠民攻坚战。”会上,县卫计系统亮出了“1+5”掷地有声的具体项目,列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表明了全力推进的强大决心。各有关主要责任人及单位也就相关内容,先后作出汇报及表态。

  县卫计系统在铁军铸造工程上提出,要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队伍能力建设、廉洁自律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测评上狠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支卫计铁军。围绕中心工作,县卫计系统谋划了“26项发展实际考核、卫生乡镇创建、医疗民生提升行动、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及社会资本办医强化、公共服务均等化提档升级”五大工程,涉及队伍建设、项目攻坚、改革创新、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在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及社会资本办医强化工程中,县卫计系统将继续有序推进县人民医院、县第三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积极指导海西、龙城、康宁医院的工程建设。其中,备受我县群众关注的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将于6月份前完成投资额4000万元,全年完成投资额8000万元,预计于10月底前竣工(待验收),11月底完成行政楼的搬迁投用;县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将于8月份进入装修收尾,年底行政楼竣工并投入使用,全年将完成投资额6000万元。

  黄荣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县卫计系统“1+5”项目方案详实,思路清晰、项目“给力”,时间明确,充分体现了“撸起袖子干”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近年来,我县卫计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在下步工作中,县卫计系统仍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的头脑,脚踏实地,干净干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苍南城市化进程中的重要内容,卫生计生事业关乎百姓健康和家庭幸福,是真正的民生大事。”黄荣定强调,县卫计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1+5”项目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发扬“5个1”的工作方法,牢固树立“五种意识”,提升“五个力”,以更清晰的思路和更明确的重点,做到工作推进项目化、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化,集中力量,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争创苍南各条战线上的“排头兵”单位。同时,县卫计系统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召开部署会议,做到任务层层细分,责任分配到人,确保“1+5”项目顺利有序推进。(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