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那条记忆的小路,正逐渐尘封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实验一小五年级 洪绍涵

  拥挤的教室,枯燥的讲课,低低的细语,这或许是数学课的第一印象,也是最后的印象了吧。

  两年前,我们的数学老师,离开了我们。

  曾经,我们不懂。

  那时,刚到学校报到……热情洋溢的老师笑脸相迎,回想起那时的情形,我们好肤浅,草草一个“Hi”,一丝间嫌,这种罪恶感陪伴到现在。

  数学老师其实当时就知道我们并不是真的调皮,在语文课我们完全判若两人。数学老师从没向班主任“诉苦”,倒是班主任常在我们吵闹时拔刀相助,也许班主任那时就知道了最后的结局。

  有一句埋在心里已久的“对不起”迟迟没有机会说出口。有时,不要掩饰你的真实情感,万一最后的表达机会也失去了。

  我们固然明白,只有失去才会懂得珍惜,可那时年幼的我们第一次的体验,不是一块小小的橡皮擦,一支小小的铅笔,却是一个时刻挂念我们的数学老师。

  离别总是悲伤的。

  有时候,一个真切的想法总在脑海里不期而至:是我们让老师走的。

  新老师来了,我们不像当初那般放纵了,可总觉得当初的最好。

  那时的我们,总嫌老师唠叨,或是怪她把作业本批得“满山红”。一个调皮的学生为了发发自己的牢骚,编了一个谜语——待到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不知为什么当初要以这样近乎讽刺般的方式呢?

  我们是喜欢数学老师,但总是想当然以为她会陪伴我们到六年级,可突如其来的,竟是她离别的消息。

  有一些话,提早说出口,也许以后就没有机会说出了,这比面子以及其他任何阻碍都更重要。

  通往数学老师办公室的那条记忆的小路,正逐渐尘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